2024 0314 早安 合理安排時間 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748

時間不夠用?

最後更新 2024-03-14 achi

我發覺,自從有了一支「天寶」太赫茲能量吹風機之後,每天的時間似乎不夠用!

要做兩大壺太赫茲能量水合計約3000cc,起碼用去8分鐘或更多。用「天寶」吹全身主要穴道、經絡及不舒的地方,每次要花30分鐘,一天吹兩次,就要一個小時。

若是加上學習關於太赫茲的常識或專業,以及其他「配套」,用掉的時間更多,甚至沒有時間讀完當天收到的早期訂閱的電子報(信)——若它是實體文件,已經堆積如山。

這很大程度「打亂」原有的生活步調,不止壓縮「做其他事情」的空間,另外多出來的用電量勢必讓電費往上增加。

後來(就昨天),尿尿時排出腎裡的結石餘孽,有4粒之多,其中一粒稍大,放在指尖用指頭搓揉,真的極痛。

2024 0313晚上排出4粒腎結石980

把身體搞健康不就是花錢買「天寶」的初衷之一?天天早起忍著腳痛或手的酸麻練葉子功法(猿猴式原地超慢跑),不也是為了往健康的方向靠攏?

想到這裡,前面說的那些時間不夠用,或是打亂生活步調,都是「想太多」!其實,反過來想,就是在為健康做「投資」——抱括金錢和時間。

沒有什麼事比身體無病無痛更重要!尤其能一覺睡到天亮的感覺,簡直中了樂透頭獎。

回想起來(其實是深入檢討及懺悔),過去的60多年,竟然可以放任身體不管,讓每寸肌膚、肌肉、肌腱,甚或細胞,自生自滅,真是糟蹋到無以復加。

直到進了醫院,被麻醉五個多小時,還能醒來,嘴裡直唸阿隬陀佛。

何苦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有人說,多數人寧可花幾千幾萬保養愛車(這也在指我自己),卻對保養自己的身體很吝嗇,甚至是一毛不拔。

現在的我不會有這種心態了,因為體會到「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極差感受。

「時間不夠用」是站在谷底看風景——都是山壁,往哪裡走都是撞山;唯有改變想法及高度,爬上山頂,看到風景就會自然讚嘆:「唉呀……好美啊!」

於是我懂了,「時間不夠用」是假象、是幻覺!這其實是在調度時間,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健康)。尤其現在買高鐵或台鐵車票,有權勾選「敬老票」,能健康的老,有尊嚴的老,太棒啦!

若你也想老得健康或有尊嚴的老,建議多花點時間或金錢在「搞好健康」這件事情上面,即使你現在只有15歲、20歲或30歲,趁年輕為健康「存股」。更大年紀的朋友,現在「回頭」搞健康,不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