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5 早安 健康擺哪裡

健康第一、時間第二、最後才是金錢。

最後更新 2024-03-15 achi

昨天寫《時間不夠用?》,沒有抱怨的意思,是在彰顯時間很寶貴——要把這麼昂貴的時間用在對人生(或生命)有最大用處的地方,並且在將來絕對不會後悔現在花時間所做的(這件)事。

「這件事」就是「沒有病苦」。

「這件事」就是「健康活到老」或是「老得很健康」。並且「倒賺」三萬塊!

就像葉子老師碎碎唸的:「你現在不做拉筋還陽,你總會花時間看醫生!」

的確,每天一大清早起來拉大腿筋,這一關對60好幾的老人有點難度,不止大腿後側會痛,腰椎也不遑多讓,一起跟著大腿痛!但做完這個動作,全身就發熱,甚至會出汗。

因為明白一件事,骨架回正了,坐有坐相、站有站姿,此後,病痛不再靠近。忍住今天的大腿痛,將來肯定沒有病苦。

為什麼練功會倒賺三萬塊?葉子老師是這樣說的,練功讓你健康,手腳靈活、皮膚布鈴布鈴的,你老了,就不用僱外勞幫你推輪椅,不是現省(倒賺)3 萬塊?(見視頻)

這是用時間換健康,也是用時間換回金錢。這樣的思考邏輯,跟大陸一位從事健康產業的張大春老師想的是一模一樣。

張大春說,現在要你拿3萬塊出來調理身體,找回健康,你嫌貴,那就算給你看(不贅述了,請看影片)。

今天的聊的內容有三個關鍵字:

健康、時間、金錢。

它們都很重要,但硬要分出排名,你認為這三者要如何排序?

若是我,會這樣子排:健康第一、時間第二、最後才是金錢。

道理很簡單,要是沒了健康,你只能一直躺在病床上,時間和金錢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時間=折磨,金錢都給了醫院!

假設你很健康(頂多亞健康),也有錢,但沒時間陪伴親人、孩子,健康與金錢的意義又是什麼?結局可能是破碎的家庭或婚姻。

再比如,你沒健康、沒金錢,如前所述,再多的時間都是折磨,對吧?

當然,這世界上總是有人可以同時擁有健康、時間及金錢。像那些「數位遊牧」的網紅、博主,或是透過存股賺到「被動收入」,不擔心金錢,卻有時間吃喝玩樂。確實羨煞很多人。

但這些,都需要時間去經營。日前收到一封訂閱的電子信,發信的人也是網紅,透過視頻及玩股票買了好幾棟房子……,「對不起,我又生病了,這週的視頻暫停……」。

希望他的健康能快快找回來,大家都想看視頻啊!

我正努力把健康弄到排名第一,這個努力就是一天多出一個多小時打開太赫茲能量吹風機…。也忍著痛練拉筋還陽,以及單調至極的原地超慢跑。

你有你找回健康的方式,祝你如願!大家一起努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