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26 早安 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才是真正的幸福965

有與無——「有」是別人的感受,「無」才是自己的「有」!

最後更新 2022-09-26 achi

前天聊到要尊重錢( https://reurl.cc/O4ao8v ),要跟錢好好「對話」,把錢當一個人來看待、來尊重。

有人說「談錢傷感情」!是錢得罪你了嗎?你跟錢有什麼過節嗎?還是錢包裡沒幾個錢,所以沒臉談錢,進而傷了自尊——傷了自己與自己的良好關係?

錢多、錢少對多數人來講,是幸福的指標!錢可以買很多東西,「對內」滿足慾望,「對外」炫燿能力!

所以,有人說「有錢真好」!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掛著一塊匾額,上面寫著「有錢真好」,強化了財神在信眾心中的地位!更加深信眾對錢的執迷!

「說這麼多,你有錢嗎?」

有錢的重點,不在「錢」!而在「有」。「有」是任何人一生以來在追求的或是具象或是虛無的目標:有錢、有車、有房、有權……。「有」才是我們凡夫俗子提升地位的動詞!

島內在年底要九合一選舉,你越往裡想,會越覺得憂心,因為不管哪號候選人,跟選區的人鞠躬哈腰,最終不就是在追求「有錢、有車、有房、有權」?尤其是第1個和第4個。

主計處在今年7月公布台灣百姓平均月薪落在6萬2。錢不過是數字!有人喜歡,有人酸爆:「對不起我把平均拉低了」,也有人說,自己的薪水只有26K,「請主計總處把不足薪水補足」!

人們總是認為有車、有房、有錢、有權才是真幸福!不管接什麼可以炫耀的東西在有的後面,「有」才是值得關注的重點。真的嗎?

那麼「有病痛、有煩惱、有債務、有災厄……」,有不好的東西怎麼辦?

看來「無」比「有」要幸福多了!你不想「無憂、無慮、無病、無災」嗎?

仔細想想,車、房、錢、權這些東西是給別人看的,目的在展現自己有多能幹,有多幸福。但若是住在ICU時,車、房、錢、權這些東西算老幾?

遠離ICU(加護病房)——「無」病一身輕!「無」這個時候就價值連城了,甚至有錢也買不到!「無」才是自己的,「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才是真正意義的幸福!

所以,「有」是別人的感受,「無」才是自己的「有」!你認為呢?

#不要貪心
#心也是有法定負載量的
#超重超量
#心會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