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3 早安 哈哈哈哈哈 你說五個哈字會有多少故事 哪個哈是真 哪個哈是假假947

能辨別真假才是有頭腦的人,是吧?

最後更新 2024-03-13 achi

看過一段視頻,是劉謙在飯局上,隨機取用包廂裡一個插著玫瑰花的白色花瓶,將花抽出放在一旁,用這個白色花瓶先後倒出不同顏色、味道的飲料。

包括牛奶、蕃茄汁(這兩種來回切換倒了三次),還有其他飲料如芒果汁、可樂、烏龍茶、西瓜汁、蘋果汁、珍奶。

最後,他把白色花瓶外表的白色貼膜撕去,變出透明的玻璃瓶,裡面乾乾淨淨,看不出裝過飲料,魔術就結束了。

過程中,有人出來攪局,拿一個不鏽鋼茶壺,讓劉謙繼續耍同樣的把戲,當然,被技巧的拒絕了。

因為,魔術雖然看起來跟真的一樣,但大家都知道,那是假的,是精心設計過的、手法快到讓人看不清的「騙術」。

有很多舞台秀,有時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像是麥可傑克遜和他的舞群表演身體向前傾45度,那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動作。事後,有人揭密,原來是舞台上的機關和舞者穿的鞋子之間有關連。

麥可傑克遜的身體前傾45度表演 違反地心引力的效果984
麥可傑克遜的舞蹈表演,身體前傾45度違反地心引力的效果,傳為美談!

舞台上的表演,終究是機關算盡的、好玩的,加上聲色光影,製造出純粹百分百的娛樂效果。目的就是要讓觀眾看到賞心悅目、看到瞠目結舌、看到驚呼連連、看到拍紅雙掌!

那些效果是不能套用到現實生活的。但大家也期待如此魔幻的情景能出現在自己身上。

例如:睡一晚起床,錢包裡多了幾十張千元鈔。

或是:看著躺在床上病庵庵的親人,用一支魔棒在他身上揮兩下,人就坐起來、下床、穿鞋子……,跟你微笑著說:「我要去看劉謙的魔術秀!別送我去醫院哈!」

我們總是幻想著變好,看似不切實際,但這就是實際。

在tiktok上看到一位博主分享照片,見附圖。那是一束鮮花,放在車裡忘了拿回家裡。等想到的時候,鮮花已經枯萎。他把這束快要乾枯的花放進有太赫茲能量水的瓶子,一個小時後「生意盎然」。

枯萎的花因為太赫茲能量水活過來 你也可以試試989

這是魔術嗎?是,但不屬於「騙術」那類的魔幻之術。是非常實際的起死回生之術!不過是用了太赫茲光波的「魔力」罷了。

弔詭的是,人們寧可被魔術騙,還拍手叫好。卻不願被太赫茲的魔力給「騙」,還說「那是假的」、「那是騙人的」!

人,好奇怪!人性,更奇怪!這社會存在著真真假假,能辨別真假才是有頭腦的人,是吧?

但我們凡人的頭腦就是「如此這般」,有時候真的碰到真的「假情況」,就真的要靠「秘告」的人揭發真相。或靠著科學的儀器來驗證真的假的。

就像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事件,咱們凡人如何在貨架上立即分辨真假?要是沒有儀器的檢測,真相還是會被掩蓋一段時間。

壞心眼的人最終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為惡之心不可有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