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2 早安 上上下下 注意腳下 安全保健康 千金及不上 為安全投資是最大的福利675

心理「沒有輻射傷害」的感覺,就値好幾個萬!

最後更新 2024-03-12 achi

早期,在手機只能純粹撥打或接聽電話的年代,人們必須把手機的聽筒貼著耳朵,才能與對方對話溝通。

後來傳說,這樣子使用手機,它的電磁(或輻射)波會傷到腦袋,影響健康,於是建議插上耳機,或開啟擴音,少把手機貼在耳朵接聽電話。

手機連著有線耳機的確礙手礙腳,這幾年來,無線電技術相當進步,「藍牙」把電線給幹掉,也為「安全」多了保障,成了無線耳機的當紅炸子雞。

原先自己也是使用有線耳機,是跟著蘋果手機一起買的。但真的礙手礙腳。後來不用蘋果手機,那副有線耳機也送人了。

這兩三年來,我也跟上潮流,買了(藍牙)無線耳機,方便多了,最近更新為小米Redmi Buds 4 青春版,連線夠快、音質特好。

藍牙耳機的電磁輻射對人體(特別是腦部)有沒有不良影響?我也有疑慮,查過資料,大家全都在引用這段:

由世界衛生組織、IEEE等專家組成的團隊表示,檢測中並未發現藍牙產品的輻射對人體有影響。

藍牙產品的輸出功率僅1毫瓦,是微波爐使用功率的百萬分之一,是行動電話(手機)功率的千分之一。

藍牙對人體的輻射較之直接用手機接聽電話和試用傳統連線耳機而言,更為綠色安全,小孩和孕婦均可放心使用。

所以,就放心、大膽使用藍牙耳機。

但是,不放心的是,因為接觸了「太赫茲」,對電磁輻射有較深的了解。特別是看了一段一般吹風機與太赫茲吹風機的輻射檢測比較(見影片),對傳統吹風機的態度便有疑慮,就像手機貼耳朵那樣的感覺。

儘管有人公開破解謠言,認為一般家用吹風機的輻射對人體沒有影響,甚至可以起到「緩解感冒」作用!

我始終不敢忽視「累積的力量」,我甚至懷疑自己的腦袋裡出現的問題:偶而偏頭痛、記憶力減退、微血管淤塞或栓塞、失眠…,都跟長期使用吹風機有關!尤其看了輻射值檢測的視頻,加大了懷疑的比例!

特別是看了另一段吹頭髮之後的分享視頻,美女提到的Dyson吹風機,一支也要萬把塊,可以買一支「小寶」太赫茲能量吹風機還有剩錢可以找!

兩者的差別如影片中美女的分享:太赫茲吹風機把頭髮吹順,不再掉髮,甚至期待一個月後可以把「白瀑布」變成黑的。

自己也用了太赫茲吹風機吹頭髮,一個多星期了,感覺特好,不說髮質如何,光是心理「沒有輻射傷害」的感覺,就值好幾個萬!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