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13 早安 人活著就是為了解決困難 這才是生命的意義 也是生命的內容 逃避不是辦法 知難而上往往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手段900

潔癖有什麼好處?

最後更新 2023-12-13 achi

昨天聊到「潔癖」。今天聊我自己的潔癖,以及我很喜歡的「別人的潔癖」。

我是個粗枝大葉的人。我曾配一支「榮民老花眼鏡」,免費的,在可以挑選的那幾支裡面,就愛那型。等了快一個月,眼鏡寄來了。

一開始很寶貝,總會用自己獨特的方法,清潔它,讓鏡片一塵不染。然後小心翼翼放進眼鏡盒裡。

日子久了,為了方便、快速取用,不再把它放進眼鏡盒帶著走;而是把眼鐘直接揣在上衣或褲子的口袋,大部分會放在包包裡最外面的夾層。

不到兩個月,因為動作大一點,眼鏡在包包裡被擠歪了,左邊的鏡腳從鉸鏈處斷裂,這支免費的老花眼鏡從此GG了!

於是花錢再弄支新的,有防藍光的老花眼鏡。這回學乖了,隨時護著眼鏡。「大家」都休息時,就像護花使者那樣,先送它回「家」——眼鏡盒。還會跟「它」說幾句(有時默念,有時說出聲音來):

「謝謝你,在我活這大把年紀時,無怨無悔地協助我看清眼前的一切,感恩!該休息了,明天見!」

於是,很細心地把眼鏡放進盒裡,合上蓋子,把扣環壓到位。

這是我對身外之物——眼鏡——的潔癖。

龜田潤一郎的著作《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一直強調,要讓錢住豪宅——長皮夾!不能用對摺的短皮夾!

龜田潤一郎年輕時就背負龐大債務、無處棲身,還患有憂鬱症。後來成了日本負有盛名的稅務專家,接觸至少500位的有錢人(大老闆),發現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都用長皮夾」。

於是就寫了《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這本書。總歸一句,有錢的大老闆對錢有潔癖:

錢包這東西,就像是讓來訪的錢入住的飯店一樣的地方。
假如是你自己要住的話,你會選擇牆壁或天花板骯髒的老舊飯店,還是服務周全、美輪美奐的一流飯店呢?
對我來說,錢財就像超級VIP客人。
對於好不容易來到我身邊的金錢,自然要好好地予以款待。
我認為能夠讓錢財感到舒適的空間莫過於「TAIGA」的長皮夾。

朱均澤在《滾出千萬獲利的匯差投資法》也說了:「把錢當成一位顧客,把自己的錢包當成這位錢顧客要住進去的五星級旅館。……你應該把鈔票一張張妥當的放穩放好。」

「現在大家打開錢包,看一下自己的鈔票所屬的環境,是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還是一個亂糟糟的環境?」

這就是有錢人的潔癖。

結論:潔癖在哪裡,成就或績效就在哪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