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1 早安去做能讓你被懷念的事 在我們呼吸的每一秒裡 都能替自己寫下歷史 童格拉.奈娜753

把「生老病苦死」的人生去掉「病苦」,變成「生老死」!

最後更新 2024-03-11 achi

今早的海口,從六樓望向遠方,霧茫茫,東邊見不到遠山,西邊也看不到國3高速公路。像是下雨,但行人和機車騎士卻沒有人穿雨衣。濕冷的感覺。

2024 0311 龍抬頭 見不到國3及遠山 霧茫茫934

原來,今天是「龍抬頭」的日子。

「龍」活在咱們中國人的心裡,幾千年了,正好遇上農曆龍年的二月二日(龍抬頭)。莫非霧氣就是龍現身抬頭的氣象萬千!?

更心曠神怡的是詩情畫意。農曆二月二日的霧氣(像現在的海口),尤其讓人沈醉其中。有好幾位詩人早就對這樣的美景寫出龍抬頭之日的心情。

例如,唐朝的白居易、李商隱,宋朝的王庭皀、晁說之、賀鑄、張耒,都留下傳誦千古的畫意詩情。

白居易寫了四句,就是在描寫古時今日的春意盎然:

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時生。
輕衫細馬春年少,十字津頭一字行。
——《二月二》.白居易

龍年龍抬頭,的確是個好兆頭。雖然霧氣濃郁,我總習慣往好的方面去想或去做。龍來啦、春也來啦!時序就這麼走的,擋也擋不住。

大地春回,怎麼輪,都會「回春」,這是太陽系的地球的本然,時間到了,該是春天的,夏天絕不會搶先到來;冬天時,春天就在後面乖乖排隊。

但,人,就不一定了,人要回春,得付出很大的心力,甚至意志力。時間,只會讓人越來越老。甚至讓人變老之外,還加上病苦,這是從上個世紀工業革命之後的改變。

在農業社會或遠古的時代,人們的一生只有三個字:生、老、死。現代社會,人類吃的、喝的、用的在大環境的污染下,人們的一生加兩個字:生、老、病、苦、死。

所以,試圖把「病、苦」拿掉的產業就能撈到錢。醫院、藥局、養老院、長照機構、保健食品、健身房……,是這個時代「多出來」的產業。

這也很無奈,時序就這麼走的,擋也擋不住。每一個時代都每一個時代的強項和弱點,我們生在何時,就是要面對。

幸好,也是「時序」的必然吧?!黑科技的出現,讓人生的「病苦」有機會被抽離或剔除,回到從前「生、老、死」的古時人生「程序」。

這個黑科技就是「太赫茲」。今天就分享幾張對照圖,是太赫茲讓人「回春」的記錄:

2024 0311 黑科技太赫茲回春見證976

你信嗎?人生不必一定要走「生、老、病、苦、死」的程序,在黑科技的吹拂下,可以把「病苦」吹不見!——用太赫茲吹風機。

我信!堅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