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9 早安 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 聖賢之學 未有不在起心動念處究竟者807

普通人改變結果,優秀的人改變原因。

最後更新 2024-02-29 achi

練葉子老師的功法,常聽他這樣說:西醫分科治療病痛,是看到「結果」並試圖去改變這個「結果」的思考(邏輯)方向。很少去想到根本的「因」,並把這個「因」給消除掉!

所以,頭痛醫頭給個藥(阿斯匹靈)吃。牙痛,不是拔牙就是給消炎藥及止痛藥。皮膚病變或是奇癢難耐,也是開個止痛劑、抗組織胺服用或藥膏擦一擦。膝蓋痛到行走有困難,一針玻尿酸或類固醇止痛。

《上游思維》的作者丹.希思說:

美國的醫療體系可說是專為事後反應而設計,
主要功能就像個巨大的「復原」按鈕,
動脈阻塞?好,我們會疏通動脈。
髖骨碎裂?沒問題,我們可以進行髖關節置換。
視力不佳?簡單,我們可以矯正。

他強調,如果一切都順利進行,醫療體系能讓你重獲基本的健康,但是想找到負責處理「該如何讓你更健康?」這個問題的專業人士卻很難。

這就是用「處理結果」的方向在解決眼前所見,很少有人會把「源頭」的「因」做妥當的解決,讓目前的「結果」不再重覆出現(復發)。

張大春講「打蒼蠅的故事」用以批判西醫只管「治」,不會「調」就是這個道理。他說:「 因為治病是打蒼蠅,抓老鼠的技術;而調,是打掃(環境衛生)的智慧。」

「我只要把垃圾打掃乾淨,所有的老鼠(蒼蠅)都會遠離我們(不會生病)。打掃不用技術,只需要一個常識。抓老鼠和蟑螂是要技術。」這就是為什麼同樣給人看病,竟然用了兩個不一樣的字:「調」和「治」!

很弔詭的是,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早就明示「治百病」的良方:把骨頭加熱( heat the bones)!

兩千多年來,我們幾乎見不到西方醫學對此下過苦功,至今現代西醫還是以分科(打蒼蠅)在替患者解決眼前的現象(病痛)!

把骨頭加熱,怎麼做?咱們中國人厲害了,「發明」或發現了兩個方法。

一個是從內部啟動,像葉子老師的功法就是。藉由原地超慢跑的動作,用「內力」使體內產生「熱血湧動」,溫度上來了,把體內的毒素排到體外(飆汗),細胞就醒來了,筋脈就通了,「通則不痛」。

另一個是從外部灌入熱量。楊文軍把太赫茲光波拿來用在健康產業,花了10年,用上億人民幣研製了太赫茲「吹風機」,把能量「打」到骨髓,讓它發熱,於是「不健康」消失了,變回「健康」了!

這兩者一起運用就是「裡應外合」的概念。當然,擁有健康,還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例如睡飽、吃夠營養、心情愉快……。

但基本上,肉體健康了,肯定能睡飽飽、心情會愉快。這些都有了,接下來就是如何讓錢夠用,或是要用錢時,就有錢可用,甚至讓「錢一直都在」,要用就有。

這些,源於一顆清醒的腦袋:普通人改變結果,優秀的人改變原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