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1 早安 即便心情低落 也別皺眉 因為你永遠不知誰會喜歡你的笑容

健康第一步:常保心情愉快!

最後更新 2024-03-01 achi

今天肯定有人會說「二月再見,三月你好!」其實,過幾天有人會分別加一,說「三月再見,四月你好!」然後一直重覆、輪迴。時間、日子過得硬快的!

對我來說,先是「你好」,然後「再見」,會是驚喜。

昨天,一位大我八歲的謝大哥,來店裡。我們泡茶聊天,甚至一起晚餐。真的是先說「你好」,然後才說「再見」——今天下午又要再見——跟太赫茲吹風機初次隆重的邂逅!(我訂的貨到了)

上次與謝大哥說再見,是三年多前。那時是店老闆的朋友麗娜(資深藝人、老歌星)來訪,大家都是玩音樂的「老人」,於是相見歡。一晃、一別就是三年多。

謝大哥能聊的往事或故人,多是老歌手,有時會聊到文夏(或他老爸)或余天(或他老爸)。他和他們之間有很多故事。

三年未曾見面,這中間,謝大哥先後中風兩次,但外表看不出來,還能騎機車到店裡,也是奇蹟。不過他說,有時平衡感會不好,騎車都是慢慢騎,「兒子也不讓我去接送孫子上下學!」

他說,年輕時在部隊三年的體能訓練給他打下一定程度的基礎。還有,退伍到今天的每一天都是保持悅快的心情過日子,也有運動的習慣。

陪他快樂過日子的就是小喇叭,還有其他樂器。以及助人當下回饋的快樂。甚至買彩券的「無窮希望」也是讓人快活的動力。

尤其當兵時,曾在特種部隊待過,山訓、傘訓、游泳、野外求生……,都是人生美好的經歷。

也因為會玩小喇叭這個樂器,在服兵役時也是「號兵」的教官,每天清晨要帶著幾個小兵在海邊(澎湖)練吹號——起床、就寢…。

「我是在戒菸後的第10天中風」,謝大哥聊到他中風的經過。其實,有在吃保健品也是沒有讓中風變嚴重的原因之一。「只是傳銷的保健品動輒數萬或十幾萬,太貴了!」

謝大哥讓兒子去網上找類似的保健食品,「少一個0,負擔就不會那麼重!」

「走路」也是很重要的維持健康之道。

謝大哥說:「我的好朋友大多務農,不是住山上就是住海邊,去找他(們),都要麻煩來車站接我。多數時候,我會從車站走40分鐘的路程到他(們)家。……兩條腿有沒有力,決定人的健康與壽命……。」

他伸手使勁地捏、按壓我的右小腿,「還可以…!」我說,那是練原地超慢跑三個多月的「績效」。

謝大哥也會替人按摩、推拿。在他家的社區活動中心,經常幫鄰居老人們按按、捏捏,「他們都很愉快,很愛讓我按按捏捏。」

正當謝大哥聊得起勁時,我手機的line來電響鈴,是貴人江河同學撥來的。我打開擴音,同學說他要來看看太赫茲吹風機厲害在哪裡……。我們聊了13分鐘。謝大哥也好奇問,那吹風機是什麼東西?

我說,明天到現場便知。但我秀了「小金魚回家」的影片給他看。「現在的科技實在厲害…」他看完的反應。

我說,這太赫茲吹風機比起傳銷在賣的保健食品要強很多。最強的一點是,一支太赫茲吹風機350塊美金,可以用至少一年(保固期),而且家人都可用,朋友、鄰居也可用,它的「邊際效用」是遞增的!

保健食品,只能在一定時間內一人吃,通常無法「這一粒給你、這一粒給我……」,要是分給其他人吃,「邊際效用」真的是遞減,更是分散的。並且吃完就沒了,不管要不要重購(消),它的效果就是當下或延續一兩天。時間過了,就什麼都沒了——歸零。

聊著聊著,晚餐(炒麵)也吃完了。喝口綠茶,謝大哥便告辭。

謝大哥的出現,正在給我上一課:健康來自愉快的心情,以及要說好話:「你屬豬的,今年會走大運!」

其實,不管生肖屬什麼,養生專家一致認同:健康第一步:常保心情愉快!健康就是大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