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3 早安 我們無法回到過去 但是過去並不會消失 永遠都留在那裡等你897

能够「回到從前」是很幸福的享受

最後更新 2024-03-03 achi

蔡志忠說,比水和空氣還珍貴的東西,就是「時間」,「沒有時間,任何東西都無法存。」

時間,太寶貴了!時間能改變很多事物,例如:把人變老、把人熬出病來、或把某人熬S、把記憶力弄成忘記或失憶、把100塊變成10萬塊(長期存股),有時候,時間能瞬間把東變成西——川劇中的變臉!

不管時間的或長或短,任何可見或不可見的人事物都能改變。

有些改變是「質變」,是無法變回原來的樣子,像是糖尿病的截肢,不可能經過一年或兩年,那截肢又長出來!

致於量變,如同巴菲特說的:「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很長的坡道指的就是「時間」。這在投資領域常被用來鼓勵人們越早投資越好,因為時間越長獲利越多!

不管量變或質變,都是希望往好的方向去變——變好,或是變回原來那個好好的、讓人舒心幸福的樣子!

最能說明「回到從前」的例子,就像壁虎「斷尾求生」的本事,讓斷掉的尾巴再長出來,那該有多美好!

對於壁虎來說,尾巴斷掉之後還會繼續生長,
原因就是軟骨橫隔處的細胞仍然處於幹細胞階段。
幹細胞發揮作用,可以繼續發育成尾巴,
因此壁虎斷尾後還能繼續再生。

除了壁虎,水螅、蚯蚓、海參、海星都有「再生」的能力,在遇到天敵或險境時,會犧牲身體的一部分逃離現場求生,一段「時間」之後,就「回到從前」,變回原來正常的樣子。

科學家也在研究,能不能透過什麼的改變,讓人類也能跟這些小動物一樣,「回到從前」?

例如,多數中風的人,身體一邊不聽使喚,走路一瘸一瘸的,本人鐵定不舒服,看他走路的人,多數都會不捨,心中總有疑問:「何致如此?」甚至,會幻想:能不能「回到從前」,正常走路?

這需要時間,並且做點什麼或努力。我在使用太赫茲吹風機之前及現在,一直在關注國內外相關事例,之前分享過「小金魚回家」及後兩腿癱瘓的狗能回到用四肢行走的例證,「回到從前」是事實,不是幻想,也不是痴人說夢!

魚或狗可以重生,人,行嗎?

行!

這是我在油管看到的活生生的「故事」,你可以點此連結( https://reurl.cc/or6WRl )進去觀看,一個中風的男子,如何從輪椅站起來,然後獨自一人在公園散步或跑步!

影片的語言我聽不懂,你大概也聽不懂,但從畫面(會說話)及旁白語調的情緒,可以看出或聽出能「回到從前」是多麼讓人興奮、愉悅的事!

於是,我對太赫茲吹風機深具信心:能夠「回到從前」是很幸福的享受!如同我之前講的:你(家)值得擁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