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9 早安 唯有將抱怨的心態 化為上進的力量 才是成功的保證 羅曼羅蘭

不被激怒,你就贏了大半!

最後更新 2024-03-09 achi

情緒管理是維持好人際關係很重要的關鍵。情緒管理,白話的意思就是「不要動不動就生氣或發怒,甚至動手動腳」。

自己曾經是一個情緒管理的失敗者,尤其年輕時面對不懂事的3歲兒子……。有時不止動怒,還「動粗」,在打完兒子之後,曾經後悔過,也為自己的過激行為暗自掉淚(心想,一定很疼)。

回想自己年幼時,先父是如何「教訓」自己的過往,就覺得自己不如老爸!當時也是年幼無知,做了某些令大人生氣的事,於是被老爸如此教訓…

老爸當年是把我叫到他面前,他坐在椅子上,抓住我雙手,我的前胸接近肚子的部位正好抵住他的兩個膝蓋,然後,就是聽爸爸講故事……。

從此,我沒再犯過同樣的錯而被老爸再糾正或訓斥。

李敖曾經說過:「無論在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生氣,我跟你逗著玩,我贏你,活過你。現在我成功了,我贏了!」

「不生氣」是贏的籌碼。這幾天也正在用這個籌碼,練心性。

如果你是我好朋友,都會收到我發送的關於「太赫茲吹風機」的文圖。最激烈的反饋是:

現在己(應該是已)是幹細胞療法的時代了。
……

太赫兹只能把水分子變小,穿透力夠,去舒緩疼痛,它跟幹細胞扯不上一點關係,看來你得先去認識幹細胞是怎樣回事?……

(太赫茲吹風機)那是二年前的東西,耐久性的東西我不會浪費時間的,用用就好!

在以前,不懂行銷心理學,是會帶點怒氣去反駁對方。不過,現在學會李敖的「…我都不生氣…」。

大陸有名的電視劇《天道》飾演男主角的王志文在劇中有這樣的對白內容:

「只要你分清了什麼是值得和不值得,你就不會輕易被激怒。當對方的熱和事配不上你消耗的精力的時候,你就(不會)無謂自降身價(跟對方消磨)得不償失。所以,平和不只是脾氣好,而是頭腦好。」

的確,腦筋清楚的時候,能分明白利弊得失,氣就平和很多。

德國哲學家康德說:「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話也被證嚴法師拿來引用,勉勵信眾。

後來這句甚至成為一本書的書名:《別拿他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同事好煩、上司好兇,都是我的錯?換個角度看世界,美好其實就在身邊》

科學家實驗證實,人類在生氣時產生的氣體可以毒死白老鼠!可見生氣時人體會產生一種毒素,這種毒素可以致白鼠於死地,可想而知對人體健康當然有非常不良的影響。

光從這個實驗,就能打消我動不動就生氣的習性!因為還想活久一點,活健康一點!

其實,當你看到《中國研發首台6G「潛艇天眼」 突破美國核潛艇海底隱形技術》的報導時,就能堅定自己目前在使用的「太赫茲吹風機」是多麼先進的生活用品!

中國用太赫茲抓潛艦是最近研發出來更新的應用,但早在2017年就有俄羅斯軍事專家指出,中國大陸成功測試了「太赫茲偵測雷達」,能有效捕抓F-22、F-35,使當今隱形戰機所使用的匿蹤塗料不再有效!

而把太赫茲應用在健康領域,也是大陸的科學家楊文軍開了先河!只是被馬來西亞的華人賴政希給佔了市場先機,取得全世界的總代理,於是我們看到很多顛覆三觀的奇蹟!

說到底,太赫茲能量吹風機正在把我的健康狀況給「回正」,雖不能百分百,至少能一覺到天亮,就值回票價,這是最開心的事了,那麼……有什麼事好生氣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