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9 早安 每天清晨給自己一份鼓勵 讓今天過得更有意義929

生活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不勞而獲的人,也不會辜負每一個默默努力的人。

最後更新 2024-03-29 achi

這幾週,沒等到手機鬧鐘響起(05:28),清晨五點多會「自然醒」,通常不會立刻起床。

而是聽葉子老師的「勸」,「賴床」一下,先勾腳轉一轉腳踝、伸伸懶腰(有益肝臟)、拉拉手筋,再下床。我也很「乖」,聽勸照做。

老師說,上了年紀的人,一大早從「陰」要轉「陽」,不能太快,要輕柔緩慢。陰就是睡著的狀態,很像S去的樣子;陽就是醒來的狀態,像是「活過來」重生。

由陰轉陽,若是轉得太快,會「甩出軌道」,不是傷就是掛掉!(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注意,把身子暖一暖再起床)

過去幾個月的冬天,特別遵行這條「鐵律」。習慣之後,現在熱天氣的清晨起床,依然先「賴床」之後,再下床。

會自然醍,當然跟前一晚做了什麼,以及早早入睡有關。睡眠時間夠了,自然就會醒。依葉子老師的研究,人體有自己的生理時鐘,它會自動調節睡眠時間,讓人體維持「平衡」的狀態。

所以,不要一定得相信西方醫學說的一天要睡足八個小時,才正確!即使只睡3個小時,醒來時精神是抖擻的,這樣的睡眠品質就表示身體是「陰陽平衡」的。別拘泥「專家」說的「標準」。

這個說法,我認同。

讓我能睡到自然醒,跟前一晚用太赫茲能量吹風機吹十個「穴位」有極大的關係,一吹就是半個小時。另外再用半個小時吹「中焦」及「下焦」。加起來大約一個小時。

這樣連續20多天,除了自然醒,在「卯時」會被腸子的蠕動逼著去坐馬桶。這種感覺怎麼形容?又爽又愉快唄!

把肚子「撇清」之後再練功,更愉悅。練完功的滿頭大汗,那心情是從「又爽又愉快」再跨上另一個層次。如同李白的心情:

問餘何意棲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閒。
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

其實,從起床到練功之間的半個小時,挺忙的:要燒開水,把它變成太赫茲能量水,要坐馬桶,要暖身、伸展、拉筋…。

坐馬桶肯定要滑一滑手機(才不會浪費時間),最先看的就是俊達老師在幾個小時前貼的文圖或視頻,那是一段被激勵的幾分鐘。

尤其聽到《我們不一樣》的歌曲……

我們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們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

大壯的歌,的確好聽。但被另一個女歌手翻唱,味道沒多大差別,意境相同。

我的想法很簡單:每天清晨給自己一份鼓勵,讓今天過得更有意義。

俊達老師的貼文,都是滿滿的正能量。讀過之後,會更明白,生活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不勞而獲的人,也不會辜負每一個默默努力的人。

重點是踏實過好每一天,不辜負任何時光,才有更多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