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6 早安 人類所能犯的最大的錯誤 就是拿健康來換取其他身外之物 叔本華827

忽略健康的人,就是等於在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最後更新 2024-03-26 achi

昨天到台中榮總泌尿外科回診,距離上次(去年行憲紀念日)看診,剛好滿三個月。這三個月,如同先前陸續分享的,前前後後排出至少10顆「砂子」。

我也把這三個月排砂子的情況跟醫師「回報」,他兩手一直敲鍵盤,未置可否。

跟我想的(預判)一樣,醫師很想知道我左腎裡目前的狀況。於是安排馬上照X光及超音波掃瞄。

在前(手術前的結石狀況)後(昨天照的片子)對比之後,醫生說,原來是一大片,現在只剩這些(還有大約2公分)…在很裡面,當初內視鏡「彎不進去」,所以,清不到!

我也瞭解這種情況對求好心切的醫師是一種「挫折」,於是他只能說,除非用比較特殊的方法把它弄出來,但那是風險。

「就這樣吧,一年後再回來看看!」醫生的意思是,你就和石頭一起渡過一生…!

「和石頭一起渡過一生」的想法,是我還沒退役時,就萌生的念頭。

大約20多年前在當時的左營海軍醫院檢查,主治大夫說,左腎裡很大一顆石頭,是羊角型的,不適合用震碎的手術,只能用內視鏡……。

當時,大夫說,手術很簡單,在背部靠近腰的地方,打兩個洞,用兩根針進去,把石頭夾出來…。光聽這樣的描述,就頭皮發麻。因為對這樣的「手術科技」持懷疑的態度,我沒有讓大夫「得逞」。

我問主治大夫,要是不做手術呢?

「那…石頭就跟你一輩子呀!但…要是不小心感染了,有可能敗血症,『你們』就拜拜啦!」

20多年,石頭越長越大,去年暑假前,開始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內心一直在拉扯,要不要繼續「和石頭一起渡過一生」?

於是想到「長痛不如短痛」的「哲理」,「頓悟」了!決定把石頭掃地出門。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矛盾,當時怕痛但不怕死!今天,卻能忍受將近半年的既痛又有死的風險,讓醫生用他的專業處理我身體裡的石頭。

一年後回來看看…

這一年就是看我「表演」的時候。所謂「表演」,就是自我調理。

如同張大春講的(參考這段視頻: https://reurl.cc/RW5Oer ),「西醫只能『治』你的病,他在治好後,會附帶一句『還會復發』,等著你回來再找他付錢!」

「自我調理」是方方面面都要顧到,如同之前分享過的「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合理飲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和心理平衡是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基石。」

現階段,就是通過這四大基石來調理身體,「順便」把結石給處理掉。

對我來說,「適量運動」就是天天練葉子功法——猿猴式原地超慢跑。「心理平衡」就是天天吹太赫茲能量光波。「合理飲食」中的「飲」,就是喝太赫茲能量水(老美那邊說 drinking the wanded water)。

之前分享的排出「砂子」,就是在練功及大量喝能量水(wanded water)及吹能量光波之下,自己跑出來見太陽的。

未來這一年,我相信、堅定地相信,還有「砂子」會跑出來見人。因為用心「調理」,會讓腰裡有「地震」的感覺,通常就是排砂子的徵兆。

你知道嗎?在台中榮總各樓層穿梭,比逛夜市還擁擠,尤其要小心,不要撞到彎腰拄著四腳拐杖的病友、要讓路給坐輪椅的和躺在輪子病床的病友。

有太多人正被疾病的下沈螺旋給弄得團團轉,想要轉出這個螺旋,要很拚,要很有耐心和智慧。

說到底,想健康,不想病體纏身,還是得靠自己「調理」。

中國的教育家陶行知說:「忽略健康的人,就是等於在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20多年前「和石頭一起渡過一生」的想法,這玩笑開大了,自己有多麼無知! 現在不開這種玩笑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