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5 早安 變老是自然的事 與其擔心皺紋和乾癟 要想的應該是如何好好地變老 要有幽默感 還要好好愛自己 愛家人 茱兒 芭莉摩966

是什麼東西能讓人放鬆地迎接每一個日出日落,安穩地睡一覺並且輕鬆地醒來?

最後更新 2024-03-25 achi

前晚和貴人們共進晚餐的賓客很多,據俊達老師說,總共有180人(包括我說的貴人)。

我掃視了一下,年紀稍大,55歲以上的人,至少佔了四分之一(大約40人左右)。

為什麼會注意年紀大的人(老人),而不去看年輕人(或年輕的美眉)?

自己也算是法律上認定的「老人」,所以會用多一點心思在「老人如何過個快樂的老年生活」這個區塊。

因為「先登上列車的人」所講述他們看到的美麗風景,或經驗到的每一個故事,對年紀大的人有很大的啟示、影響和作用力。

這個作用力是:你可以用年輕人的心情,不虞匱乏地過著快樂的老年生活,包括肉體的、精神的,以及很現實的「錢包」。

我不知道一起共進晚餐中佔了四分之一的年紀大的人(這裡估且就用「老齡」來統稱)算不算多?但正在步入老齡階段的人都想要健康、自在、快樂地活好迎面而來的生活,應該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

我就是這樣的老齡者。

今天上午要到台中榮總回診追蹤腎結石術後復原狀況。從竹南到台中,在交通工具方面,選擇搭乘台鐵的自強號,昨天已在網上先買了「敬老票」,77元。

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是被「敬老」的一員。其實,我也可以買「全票」,但即使手持「全票」也掩蓋不了「滿65 歲以上之本國國民」的真實「身分」!所以,不要騙自己了!乖乖買敬老票。

第一次當老人,這是很新鮮的體驗。人生就這麼一回,再也沒有機會老第二次了!就要這樣一直老下去!能夠快樂地、健康地老,才算天下最值錢的老齡者。

有個現象,是很讓人憂心的。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顯示(2023年11月的報導),台灣目前的人口年齡中位數為44.4歲,到2030年時將快速提高至48.4歲,2050年時更將高達56歲。老齡化將使企業不得不面臨勞工短缺的問題,社會也將面臨國民身心健康問題。

看到沒?「身心健康問題」是每個老齡者要直球對決的生死之關。你能不在乎嗎?

其實更嚴重的問題是在「少子化」,生育率及死亡率都在降低,這更加重「老齡化」必須面對更多難題。

在台灣,大家想到的就是「看護、照顧、保護」,用「外力」讓老齡者在安全範圍內生活。於是都認為「長照2.0」是面對高齡社會的唯一解方。

為什麼不從問題本身下手?也就是讓老齡者變得更健康,讓他們自己照顧自己?

這個問題要考慮的層面太廣了,要讓每位老齡者自己顧自己,難如登天。除非有仙丹妙藥,一人一顆,立即回春……,這是小說情節才見得到——所以是痴人說夢!

但,「先登上列車的人」在說的故事,也包括年輕人或幼童因為生了大病被救回來的狀況。能被救回來的人都是因太赫茲能量吹風機。換句話說,在健康的面前,是沒有年幼、年輕、年老之分。一個疏忽,醫院的病床會讓大家輪流躺!

這就是關鍵:你想要健康、自在、愉快的老嗎?把這個「老」字,用「活著」來替代,也是門大學問、大課題。

所以,在180人的晚餐當中,有小孩、有國中或高中生,多數是30歲到55歲的年輕人!像宗杰和他的同學或是其他朋友,就屬這個年齡段。

很替他們高興,在他們年紀輕輕時,就能夠正視並勇敢承擔起「營造一個健康、自在、愉快的活著」的人生。

知名的美國電影演員,茱兒.芭莉摩 Drew Barrymore曾說:

美是誠實面對自己的老去。
的確,沒有人想變老,
但正因深知沒有人能戰勝它,我選擇不去抵抗…
我喜歡歲月流逝帶出的優雅和故事感。我寧願接受它、好好過生活。

「好好過生活 = 健康活著」,對某些人,甚至是多數人來說,是很遙遠的詩篇。

但,當你看到有37.1萬人訂閱油管《葉子老師健康講座》頻道時,就會燃起好好過生活的希望。

或是看到太赫茲能量吹風機正在76個國家讓有福氣的人健康活著,「好好過生活」不是遠方的詩,而是近在眼前的白話文,人人都能翻閱並讀懂!

我真是太愛「天寶——太赫茲能量吹風機」了,有了它,心裡更能放鬆迎接每一個日出日落,安穩地睡一覺並且輕鬆地醒來,然後喝太赫茲能量水…練功、飆汗!爽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