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18 早安 寶劍峰從磨礪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 天無整日雨 人無一世苦963

給自己承諾:繼續堅持練功!每天都要早起……

最後更新 2024-02-18 achi

「105天」,這是今天記錄練功時(身體狀況的變化),顯示的天數。能堅持超過100天,自認為好了不起啊!但,其實,也沒什麼,因為練超過一年的人很多!但,我曾經動過想放棄的念頭!

雖然只是站在原地「模擬」慢跑的動作,看似簡單無奇,不過裡面很多學問!

你可以回想一下,小時候被父母或老師罰站半小時的感覺,或是當兵時被罰站一個小時——你不只要忍受身心的責罰,還要「悔過」!

是不是很難受?也很難熬?

葉子老師說,練功最佳時間就是早上五點到七點,是走大腸經,100%排毒。

這…太難熬了,除了要早起(尤其冬天,躲在被窩裡多舒服),還要忍受練功時兩腿的疼痛、屁股後翹時的腰痛、有時是手的酸麻……。

老師說,只要還覺得痛,就是還沒有練到位,還沒有把氣血打通,要堅持練下去,不痛了,才算「成功」。

練這套功法,是一條不歸路,要練到人生圓滿那一天!這是我對葉子老師講練功心法時的理解及體悟。

就像一條橡皮圈,放久了,就硬化了,就沒彈性,不能用了,等於垃圾,要丟棄。

人體也是同一個道理,你要天天拉一下(筋)、鬆一下(骨),反覆半個小時,才不會「硬化」。老師有句話值得省思:練功就是「逆向工程」,要從這個過程中解脫出來:僵化→硬化→老化→火化!

就是要遠離這「四化」,特別是前三個化(火化是將來有一天每個人的必然),我堅持每天一大清早5點半起床練功——透過拉筋還陽,找回被摧殘5、6拾年的身體健康。

這世間的美好與幸福,其實都是經過千錘百鍊而成的,都是經過痛苦磨難得來的。

就像《繁花》中飾演李李的辛芷蕾說的,光是演「李李」的走路姿態,就走(練)了「兩年」!

所以「李李」這個角色在上海的「黃河路」上,成了要角,她經營的「至真園」就成了商人談成生意的據點。於是《繁花》雖是電視連續劇,但有電影的「影子」——太好看了!

華為是我很樂意多次提到的偉大企業。特別是被老美傾一國之力,聯合多個「盟國」,就是要把華為往S裡打,結果呢?三年多的磨難,華為站起來了,而且更強、更大!

尤其孟晚舟從加拿大飛回中國,下飛機的那一刻,懂的人都會感動,甚至飆淚!

昨天我提到的「太赫茲」,把這個見不到的光波變成可以量產的商品,也是楊文軍幾乎傾家蕩產,經過多年的磨難,實驗失敗、困難的資金週轉(甚或匱乏)、產品被仿冒、被敲詐勒索……。終能造福世人。

楊文軍說,研發太赫茲用在健康領域,是沒有前人走過的路可以參照的,是獨自一個人在黑暗的路上摸索的前進的。「是把上億的身家全部投入,後來研發出來的儀器幫助人回恢健康。」

所以,才有現在大家看到的榮景——仿冒品一堆!但效果是最直觀的,那是幾千個日子的煎熬、修正、實驗、資金再投入的成果!

幾千天 VS 105天,能比嗎?想到這裡,給自己承諾:繼續堅持練功!每天都要早起……

套用楊文軍引用雷軍的話:「在中國做企業不是人做的,是阿貓阿狗做的!」練功也是,把自己當阿貓阿狗,再累不過就是貓狗!但能嘗到甜美,享受福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