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07 早安 天下最悲哀的人莫過於本身沒有足以炫耀的優點 卻又將其可憐的自卑感 以令人生厭的自大 自誇來掩飾 卡內基970

以道德來行事,喜捨布施,造福大眾…

最後更新 2024-03-07 achi

今天聊點「別的」,聊攸關咱們「前途」的大事……,「這事」至今處理不好,始終沒有結果,對台灣這方來說,絕對沒有半點好處!是「前途」堪慮?還是「前途」大好?明白究竟的人,早看出結果走向!

一水之隔,原本「你過你的,我過我的」挺好的。但發生「這事」到今天,看來…很難「回到從前——你過你的,我過我的」。從前是大家可以和氣生財,可以維持良性互動。但這樣的美景將一點一滴消失!

「這事」就是……關於金門海巡艇執行任務,釀成2名大陸漁民S亡的事件。S者遺體還被扣在金門,算來都第23天了!

不能讓S者安息或入土為安,不管肇事責任是誰,失去人性的處理方式或處事態度,就失去做人的基本底氣,台灣當局永遠是輸家!跟著陪輸(葬)的會是無辜的台灣百姓。

從上帝或玉皇大帝的視角俯瞰「這事」,就像是馬路上發生大車跟腳踏車碰撞造成傷亡事故,責任不難釐清。處理這類事件,長久以來都有「SOP」,按著標準作業程序來處理,多數會讓事件圓滿落幕。

若是不按程序來走,或是有意做出「越軌」的、居心叵測的操作,很容易被看破手腳。那真的是沒完沒了?會被認為死皮賴臉,不肯面對真相。

李鵬寫的《一本書看懂人性》(絕版書):

人的世界裡,永遠存在著爭鬥。
與動物世界裡的爭鬥相比,
人的爭鬥外表上顯得更加文明和優雅,
而骨子裡卻充滿了血腥和殘忍。

不過,李鵬沒看到溫暖的人性:魚主人用一支太赫茲能量吹風機救回一條翻白肚的小金魚。

通常,養觀賞魚的人,看到魚缸裡有翻白肚的魚,第一時間或許會投藥,把水質更新,試圖不讓其他的魚也遭殃。

然後,會把已經翻白肚(沒救)的魚給扔掉!這是「正常程序」。但,骨子裡不是真的出於愛心在護魚,而是為了自己有賞心悅目的魚缸擺在家裡,更骨髓的想法:有個討吉利的風水,讓自己的運勢變好。

都是自私在搞鬼!魚,只是工具之一。(大陸兩名S去的漁民,不也是如此?)

很弔詭的是,養觀賞魚的人會在魚缸旁邊的餐桌喝(吃)著鮮魚湯,一邊看著魚缸裡悠游自在的魚……。

星雲大師說:「我們的前面有兩條路,一條是善道,一條是惡道,我們平常只要自問:我要往善路走呢?要往惡路走呢?」

星雲強調,「如果你要向惡道行進,則自私、執著、損人利己、侵人利益、犯人所有,所謂惡貫滿盈,走到盡頭,失去生命的價值。惡道的眾生,不都是受著這樣的因果嗎?」

所以,「金門事件」怎麼看,不過是走善道或惡道的選擇,不想有不好的因果,還是走善道是上策!

什麼是「善路」或「善道」?

星雲大師如是說:依戒律規範身心,防非止惡,以道德來行事,喜捨布施,造福大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