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09 早安 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 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巴菲特939

現在存錢不晚,正好!

最後更新 2024-01-09 achi

早年在軍中服務時,有一段時間,每個月都會固定從薪資中扣4000元(當時的最高額度),存到「國軍同袍儲蓄會」,為期一年。

當年是什麼理由想要把薪水的一部分強迫儲蓄?現在回想起來:不知道!

只盼著一年後,至少可以存到4萬8千元(沒想到利息)。這筆錢,可以買一台好的桌上電腦,或是買一台150西西的偉士牌機車!

後來先後都實現了🤗!

可見,年輕時根本不懂理財,強迫存錢只為了一年後有夢想的電腦可以玩,有拉風的機車可騎。那時候是少校(在軍中也「混」了將近十年)。

其實,分發到部隊服務,第一個月開始領薪水起,就把其中的一半寄(匯)回家,給老爸及老媽貼補家用,這是我當年讀軍校的最重要原因——減輕父母的負擔。

後來,結婚要買房時,才知道,購屋的錢,都是那筆寄回家的錢累積出來的。

老媽事後跟我說:「你寄回來的錢,全部存到銀行,一毛都沒動到!」

那是民國76年(1987年)的事!當年,存錢買房不難。今天、當下、現在…就只能○○✗✗!可以體會3號的總統候選人推出政見之一:讓年輕人能夠免頭款就能買房,是多麼的有見地與佛心!

「存錢」這件事,老實說,是每個人來到人間必須做的功課,也是一定要做的理財項目之一。

《這輩子 ,賺多少才夠?》的作者張道麟說:「每天出門,你都會打開GoogleMap導航,但是為什麼你的人生財務,你從沒有為他們找過導航?」

這真是當頭棒喝的一問!

去年,2023年,青年節前夕,《經濟日報》報導:

根據yes123求職網今(28)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
把收入減掉支出後,
「39歲(含)以下」的上班族有22.1%表示,
自己是「沒有存款(0元)」,
「零存族」比例又破紀錄!

這些人上班賺的錢,都用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一毛錢都存不起來?其實,問這些…干我何事!?

只是,幾乎教人如何賺錢的老師們都一致認為:想要有錢,或是想要財務自由,都得從存錢(儲蓄)開始做起!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進入職場後,越早開始「強迫儲蓄」,越早有累積財富的機會。

《賺錢,也賺幸福》的作者麥可.勒巴夫這樣說:「節省開支,努力存錢…長久的財富建立在存錢的基礎上。」

《慢富》的作者慢活夫妻建議要買美股(存股)的朋友,「最好」存到十萬台幣,再「一次」匯到美國當地的券商,因為分批匯款的手續費加起來是很可觀的,一次匯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錢。

所以,「存錢」是創富的根本。現在幾歲不是問題,開始存才是重點,就算一個10元硬幣都好。

借用巴菲特的話當結語:「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不只存錢,要有「存錢的習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