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05 早安 你身邊所有的恩人 都是你曾經幫助過的人變現出來的 上心下戒法師821

人生的真相:因果輪迴。

最後更新 2023-06-05 achi

45歲就成為一名退休軍人,再不到一年,我就要領「老人證」。

20年退休日子的最近這6年,只是待在世界上某一個小角落(海口),掃地、搖飲料、寫寫文章、上網看熱鬧或學習新知、倒垃圾……。要談人生真相?有自知之明:「你算老幾?」

大概只能把過去的遭遇拿來回憶回憶。但我深信因果,「今生受者是,皆是前世因」。你信嗎?

不管是老幾,都要明白這點:人生的真相,就是因果不斷輪迴造成的。

(自以為是老大的老美,就是不明白因果輪迴,所以,有「老大」出現的地方,從來沒有安定和平!)

相信因果,聊人生,就有可能很大程度找到「真相」。大家都會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卻有人還懷疑,起了疑心,就很難看到真相。若出現「種瓜得豆」或「種豆得瓜」的「相」,肯定有人搞鬼!

(這也是老大老美搞不清楚中美兩國的防長始終無法對話的原因——希望種豆得瓜!)

因,就是當下;果,也是當下!

因果是一體的,是連動的。就像你開車,踩了煞車板,車子會減速或停住不動。但車子會停止不前,還有其他幾個因:

馬路在施工、遇到紅燈、撞牆、掉入懸崖、沒電、沒油、沒水、輪胎破了、駕駛人突然昏厥、被其他車子撞了……。而這幾個因,以當下來看,也是果。造成這個果,必然有其他的前因使然。

那麼真正讓車子停止前進的「真相——前因」是什麼?

如果看到挖馬路施工,那是政府在「消化」預算(錢),誰在拿這筆錢?官員或商人?也許都是(但好好的馬路為什麼要挖掉重舖柏油?)所以,給人的第一個想法是「官商勾結」。

車子會停止前進的因,竟然是官商勾結,這就是「真相」!?

以上只是用車子的行止來聊因果,這些都是回憶,有些是自己的經驗,有些是別人血的代價(新聞報導)。

其實,大家比較關心的是:為什麼「我」的苦多於樂?為什麼「別人」過得瀟灑,「我」卻過得苦哈哈?

都是因果呀!

「別人」過得瀟灑這件事,未必是真相!這裡要引用「掃地僧」的一段關於「負債」的見解,你就可以看到世界經濟的「真相」:

2020年疫情,美聯儲大力向全世界發債借錢,把借來的錢,用幾乎等於零的利率借給美國人!

這叫做注水,來刺激經濟!請問這些借來的錢是誰的?全世界人民的啊!

也就是說,在疫情最差的時候,大家生意都不好的時候!

美國資本家把全世界的錢吸過去,讓他們的子民富起來!

而現在,全世界經濟低迷的時候,他們居然說美國通脹嚴重,要升息來打通脹!

把全世界的資產貶值,然後讓他們的財團用升值的美金去收購我們貶值的資產!

大家看到整個局的關鍵是什麼了嗎?就是負債!

這就是老大老美想要「種豆得瓜」的真相——搞鬼!

這也是佛法裡面講到的「人生四種緣」的體現。

人生四種緣:報恩的,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

把範圍縮到家庭,咱們的兒女也是這四種緣而來,孝子是來報恩的,還債的。天天惹事生非的逆子,是來報怨的,討債的,「因為他來到人世間的任務就是揪你的心,就是向你討前生所欠他的一切債務」。

這就是你的、我的、他的,我們所有人的人生真相:

你身邊所有的恩人,都是你曾經幫助過的人變現出來的。
反過來,碰到小人,碰到種種不順,那都是你所做的惡業變現出來的。
——上心下戒法師

所以,你會看到當今的中國大陸,會受到除了老美以外的國家的吸引,都想跟著一起做生意,都想從中國大陸拿到好處,讓自己的國家人民提升生活水平。

這就是自立自強之後的濟弱扶貧。自助天助,自助人助。

小小結論:若要人生過得瀟灑,那就多幫助別人,多種善因,讓自己成為別人的恩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