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16 早安 你的宇宙是你的意識創造出來的817

意識先行,物質隨後到——心想事成不是隨便說說!

中國古典名著《說岳全傳》(又稱《精忠岳傳》)有這樣一段話:「三軍未發,糧草先行;目今交兵之際,糧草要緊。」

「糧草」,用今天的眼光來看,在傳統作戰之中,即使ㄉㄠˇ彈技術高明,若是沒有堅實及強而有力的後勤補給支撐,戰必敗!

「先行」,事先、預先、走在前面、預先施行的意思。換句話說,就是還沒發生的事,預先想好、事先規劃好,若是真的發生了,有適當妥切的應對之道。

像是最近媒體報導,老美的「智庫」做了「兵推」,就是在為將來可能發生的戰事,做一個模擬的推演。需要現在去準備的,尤其是「錢」的需求,先編個「預算」,做好事前的規劃。

我們台灣地區的義務兵役延長為一年,也是那個「兵推」的效應之一!

美好的人生也要「兵推」,甚至直接找到你的偶象「複製」也行!

橫財暴富最容易打回原形——暴窮及破產

據報導,美國有位22歲的1億台幣得主,因為恣意揮霍,在散盡財產、失去富裕生活後痛苦不堪而選擇吸毒。英國有位烘焙師傅在中了4.3億台幣後辭職,因賭博賠光財產後,酗酒導致心臟病發身亡。

《風傳媒》報導,「中樂透頭獎,從此就是人生勝利組?美國學者統計:70%頭獎得主都在五年內破產。」

在物質世界,錢主宰人們的幸福和痛苦!特別是痛苦這個區塊,原本習慣「月光」生活,樂得當一名月光族,「忍一下下,再一個禮拜就有幾萬塊進帳」,但偶而去買張彩券,不小心中了頭獎,以為人生從此變得漂亮兼美麗。

於是,過著買物不看標籤價格的豪奢生活。月光族,升級成為「年光族」,再瞬間成為「日光族」!

在不很富裕的時候要先兵推如何迎接暴富的到來

我們的人生,不是一直過著月入3萬多台幣的日子。大家都會打拚、會奮鬥、會有夢想去實現。

一些走在前面的老司機總是勸大家「想像自己已經是有錢人」,用這種心態去拚鬥,去創造財富。這有「意識先行」的味道。也就是「觀想致富」。先想好未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現在用心用力去實現。

你不能只想著會變有錢,用吸引力法則走上富人之列。就像有些理財投資老師教大家的要做財務規劃,要做資產配置。遠方那個美妙的夢想不久就會達成。多幾個零的財富,還是要有更精細的財務規劃與配置,

「想像自己已經是有錢人」的意思是要先「兵推」,預先規畫,月入10萬的生活要怎麼過?月入30萬的生活要如何花錢?當有一天月收入來到100萬的時候,不會「無法適應」,讓揮霍無度吃掉好不容易賺來的財富。

不就是「未雨綢繆」

人,對未知的未來,多數是充滿恐懼感的。這樣的心理反映,其實是和勤奮掛鈎的因果。所以,成功機率大,多數給了願意冒險犯難的勇者與智者。

這樣的成功人士,多數是「不間斷地計畫活著的過程」。有些人計畫得很精細,並且嚴格按照計畫落實每一個進程。於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財富暴增?「只是多一個零而已」,還是按計畫的樣子過日子——滿心愉悅,自由自在。

不會「未雨綢繆」的人,心裡只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投機成分居多,賭性堅強!即使賭贏了,不會很珍惜,因為不是自己努力奮鬥來的!

未雨綢繆是主觀上的故意,也就是「意識先行」。

你的宇宙是你的意識創造的

愛因斯坦提出的著名質能方程式「E=mc²」,E表示能量,m代表質量(物質),而c則表示光速。

質能方程式說明了「有形的物質就是無形的能量」。
也就是說,有形的物質和無形的能量其實就是同一個東西,是同一個東西的兩種內外表述:
「所有有形的外在物質都是由一種無形的內在能量形式所組成的。」

所以,錢或財富(物質)就是「意識的形狀」。不過,從「意識先行」到「物質世界」,需要花點時間。

擁有財富、變成有錢之前,要先想好,如果突然擁有鉅額錢財,要怎麼花?要事先想好!才不會屆時慌了手腳!造成亂花,然後不久又打回原形:沒錢!

這也很好說明,你的人生(宇宙或世界)就是你的意識創造出來的。積極進取的人,創造美好人生;反之,就過著2266的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