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客戶認知到價值?

最後更新 2021-10-15 achi

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可貢獻給大眾,甚至與世長存。

《如何讓客戶認知到價值?》

今天接續前兩天的話題,先回顧重點:

  1. 要賺錢先擺脫傳統上班族的領薪水思維,要變有錢,就是得創業做買賣,才有機會讓賺錢像呼吸一樣自然簡單。
  2. 做買賣的順序不能搞混,先找市場,再找產品。

今天要談的重點是,找到產品之後,如何把產品的價值讓客戶點頭認同?當他真的瞭解到這個價值對他的幫助無可取代時,客戶自然跟你買單。

在此之前,先把「一網打盡」的想法或念頭給丟掉!並且建立「專注」的思維,你的產品價值是在專注之下被突顯出來:

  • 一次只專注一個特定的族群、一個對象。
  • 一次只專注一個重點、一個問題。

「專注」這兩字在生活中是很平常的事,只是大家習慣做的事,沒有把「專注」這件事很「專注」的深入探討。

新聞曾經報導過,有些造成人員傷亡的車禍,就是把駕駛車輛這件事該有的「專注力」給分散了,例如為了撿拾掉到「地上」的手機,或是低頭看一下手機上的line信息(舉例),沒有把專注力放在開車上面(注意前方路況、看看後視鏡也知道車字左右及後面的路況),於是不幸就發生了。

可見「專注」多麼重要!用錯地方,用對地方, 一念之差。

● 「專注」是成敗的關鍵,這也是創造價值的首要思維。
● 「專注」是成敗的關鍵,這也是創造價值的首要思維。

我們談創業做生意,要先找到市場,另一個說法就是專注在選定的「市場」,這市場就是「特定族群」。

例如,你的興趣是在拍影片,用到的工具又分專業的攝影機,以及大家手上的智能手機。這個時候就要鎖定專業攝影機還是手機的拍片族群。這兩個「族群」要選一個來做你的「市場」。

如果是選擇經營「手機拍影片」的族群,就專注在這裡面,不要想把使用專業攝影機的族群也納進來一起經營,那會分散你的專注力。同時要篩選這個族群中的性別差異與年齡層,就是「對象」也要鎖定在某個年齡層次

這就像射箭、打靶比賽,紅心」是選手要專注的地方;在經營的市場裡面,你的專注力要在那個族群中的某些人,這些人就是你要「打」的「紅心」。所以,光是年齡的分布,以使用手機來拍影片者,初步又可以分老中青三個層次。這裡只講到這裡,因為更細部的「方法」與「技能」非本文要著墨的地方。

「一次只專注一個重點、一個問題。」是什麼意思?再以上述的手機拍攝影片為例,「拍影片要如何運用景深的變化?」這個重點或問題相信不少人需要得到答案。若你懂得比客戶多,那麼這就是你賺錢的「產品」——知識——可以賣錢變現。

或者是你在經營傳銷、直銷、保險業務,很棘手的問題就是「招募一起打拚的夥伴」,也就是「進人」是個永遠存在的問題。只要問題一直存在,它就是市場。你想想看,每年從學校進入職場的人有多少?這些人當中總有人會遇到「進人」的問題。這就像後浪推前浪,但「風」是浪存在的最大問題,無風不起浪!進人是每個行業的問題!不會消失!

● 後浪推前浪,但有些問題不會消失,風一直都在,風就是「問題」!
● 後浪推前浪,但有些問題不會消失,風一直都在,風就是「問題」!

若你會教人「陌生開發(進人)」,並且「讓親友也自己要主動加入」,加上有實戰經驗有故事可以分享,你的價值就高過很多人,這個市場就是你的。所以專注一個重點、一個問題:陌生開發!幫客戶解決這個問題,那麼這就是你賺錢的「產品」——知識——可以賣錢變現。

舉個實例,事實上它也是一個故事。用故事來行銷並賣產品,是很多網路行銷老師或網紅在做的事,這個故事,你可以點連結過去看看,這篇圖文本身就是一個「如何讓客戶認知到價值」的示範:https://bit.ly/3n1MSLw

好了,今天就跟你分享到這裡,希望對你有幫助,認同請按讚,或分享給你最要好的朋友。期待一起進步!可以私訊討論喔!

#先找市場 #再找產品 #銷定特定族群 #專注在一個問題 #專注在一個重點 #網路行銷 # 賺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