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是美】網路行銷也要簡單化,專注處理一個問題。

最後更新 2021-10-27 achi

凡真心助人者,沒有不幫到自己。

【簡單就是美】網路行銷也要簡單化,專注處理一個問題。

極簡主義」是二戰之後60年代興起的藝術流派,影響所及表現在文學、視覺、音樂、舞蹈、建築都有各自的「簡約」風格。近來,這個極簡思維在一些人們生活中也起到很大的影響。

甚至有人把奉行極簡主義的經驗與想法寫成書籍,廣為流傳,影響層面更大。也有YOUTUBER以極簡主義為核心,透過影片把極簡主義化做收入的來源。

生活上的極簡主義強調簡單、整齊、清潔、撲素,但不是極簡到一無所有!「不是東西少就叫極簡,而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讀書,學校裡都會有的標語「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的新生活六項原則,現在恐怕都不見了吧?這不就是某些人崇尚的「極簡主義」內容嗎?

● 我們小時候被教育要力行「新生活六項原則」:整齊、清潔、簡單、撲素、迅速、確實。與當今某些人崇尚的「極簡主義」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取材自阿畢的天空

那麼,網路行銷與極簡主義有何關係?

Terry老師(有將近20年網路行銷經験,累積的營收以億計)教導學員行銷基本功時,談到「如何讓客戶認知到價值」?答案是「一次只專注一個特定族群、一個對象;一次只專注一個重點」。「一」就是極簡,就是簡單化,化繁為簡。這樣才能力量集中、意志集中,效果顯著。

「不是東西少就叫極簡,而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這是極簡主義的精髓之一。把不需要的東西堆在屋裡,始終不拿來使用,講難聽一點,那些東西就是「佔著茅坑不拉屎」,毫無功用,不是糟蹋了它的價值?

在網路行銷,也是一樣的道理,就是要「知道客戶需要什麼」,把客戶的需求展示在他們面前,這些被「需求」的東西,能幫客戶解決難題,它的價值就彰顯出來。

客戶知道你提供的產品、服務或提案能幫他們解決難題,生意就容易成交。這要歸功於先前你選對了市場。

之前跟你聊過,市場就是一群有共同需求的人群,而你也是其中一員,只是你比他們早一些經歷過「痛點」,你知道如何解除痛點帶來的困擾。這就是你的優勢。專注於此,「市場就是你的」

● 你擅長的、最有興趣的、會樂此不疲的領域,就是你的市場,也是最容易獲利的地方。
● 你擅長的、最有興趣的、會樂此不疲的領域,就是你的市場,也是最容易獲利的地方。

所以,先找市場,再找產品,是創業做生意要遵循的法則!在熟悉的市場,經營起來就像「走廚房」一樣的容易,瞇著眼也能找到鍋碗瓢盆、柴米油盬。

舉個例子,我要玩遙控直升機,最後找到「偉力控」買單。因為他在這個領域經驗豐富,對新手提供的建議與教學,都是出於好心:先累積飛行時數,而不是累積維修經費!「你是來玩直升機找樂趣的,不是來維修直升機浪費時間與金錢的!」

去到偉力控的網路賣場或是看他拍過的影片,他用最大的心力專注在旋翼「直升機」的服務,別無旁騖。這便是簡約,只專注在一個市場、一個對象、一個重點。

其實,幾乎所有網路行銷專家都一致認為,不管你在那個平台創業做生意,先找自己最感興趣的市場入手,如果你的興趣有好幾種,那就選一個「如果長時間内看不到成果,依然能讓你興趣不減的事物」,把興趣簡約化,縮小範圍,就能找到獲利的市場!

結論:一根針頭一次只能刺穿一個點!簡約、集中,力道才夠大。網路行銷創業也該如此。簡單就是美。

#極簡主義 #專一 #市場 #專注 #遙控直升機 #產品 #痛點 #興趣 #主題明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