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法寶——信念

最後更新 2021-07-08 achi

信念是通往成功之門

《成功法寶——信念》

我還在軍中服務那段期間,軍人有五大信念: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我在2003年退役,4年後的2007年,當時的政府把主義、領袖去掉,沒有了中心思想(主義)以及強有力的領袖,國軍只剩「三大信念」。此後到今天的國軍,給你的印象是什麼?

↑國軍的五大信念最後只剩三個,其來有自。(取材自2006年蘋果日報)。
↑國軍的五大信念最後只剩三個,其來有自。(取材自2006年蘋果日報)。

20世紀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1915)羅曼.羅蘭曾說:「『成功』的最大敵人,就是缺乏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堅強信念。」信念,英語叫 belief ,相信。龍族創辦人龍哥柳老師說,相信的層次要提升到「篤信」才夠力道,就是你信仰宗教的那種篤信程度。

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曾說:「我經常爬上屋頂,仰望天空痛快哭泣,然後告訴自己:『你唯一的路,就是相信自己,繼續做下去!』」。因此,瀕臨倒閉的Mother house在兩週內恢復正常運作。

所有成功者都有自己堅持的「信念」,所以羅曼.羅蘭會得到諾貝爾獎;龍哥柳老師在東森直消電商會創下月入數千萬的記錄;山口繪里子會成為2011年《日經Business》「創造時代的百大人物」思想家類第1名。

前天再度看到TF團隊創辦人Terry老師把團隊(達宇國際)的「十大信念」跟顧問老師們、以及加入東森直消電商的夥伴,做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闡釋(線上教學),難怪一家沒有實體工廠的私人公司,就靠「網路行銷」及相關的「服務」創下年收上億的績效!

↑TF團隊(達宇國際)的十大信念。每一條都是通往成功、達成夢想的鐵律,這十大信念讓達宇年營收上億。
↑TF團隊(達宇國際)的十大信念。每一條都是通往成功、達成夢想的鐵律,這十大信念讓達宇年營收上億。

第一條:「只找方法,不找藉口」,這不是常人的「習慣」。我們之所以還處在「凡人」的位階,就是「藉口」總比「方法」多,甚至根本不去想方設法!讀過Mother house成功的故事( https://lihi1.com/BvqEM ),就明白這條信念(只找方法,不找藉口)對山口繪里子多重要。

第四條:發自內心,把客戶學員還有你的夥伴當作是自己最愛的家人來幫助。這跟東森總經理給新加盟主那張卡片:「把顧客擺在上帝的位置」,是不是一樣的想法?從這裡可以看到「成功」、「成就」都尊行同一個真理而得到,不論是個人、公司或企業皆是如此!你認為政府是不是應該也把人民擺在上帝的位置?

阻礙自己的人,通常就是自己。但別擔心,把上面的「十大信念」印下來,放在床頭,每天夜晚睡前讀一遍,隔天一早起床再讀一遍!阻礙就會消失,你相信你做得到嗎?

#信念 #相信 #篤信 #東森直消電商 #龍族 #TF團隊 #網路行銷 #賺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