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1 早安 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 時間給空想者痛苦 給創造者幸福 麥肯錫982

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惜他的時間。

最後更新 2024-03-21 achi

3月10日寫下的「記錄」:

……下午正五點半正要去等環保車丟垃圾,突然來了一位大姐,是店老闆的親姐姐。
「我聽江仔說,你這裡有一支吹風機很厲害,我看看…」。
……
她說,「我軋意這支(紫色的),幫我包起來,回去吹老公」!

經過了10天,昨天用line跟她通話,瞭解吹過之後的狀況與感覺?她一直說謝謝啦!謝謝啦!「有吹啦,偶而吹吹,沒有天天吹……,不過,夜裡比較好睡!」

聽她這麼說,出於關心和好意,提醒她,想要讓身體更健康,時間不能省(其實退休老人多的是時間),要天天吹,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浪費了吹風機的價值。一天至少吹半個小時…,BLA……BLA……。

聽她說「夜裡比較好睡」,也是值回八成票價。

過去三週以來,我把傳統的、有輻射波的吹風機擺在一邊,用太赫茲光波能量吹風機(天寶),天天吹頭髮(因為天天練功,總是滿頭大汗,「乾洗」之後還是濕的,要吹乾)。也是一覺到天亮。

對我們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最爽的事之中,要屬「一覺到天亮」更爽!

說實話,我們都是第一次當老人,讀過的書也沒人教我們如何當一個健康又快樂的老人!

我們是且行且老,但不能用「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走在(上)老人之路!

儘管政府有很多老人政策,特別是「長期照護」或是「養老院」,要是走到這個地步,人生就變得沒什麼色彩,那是任人擺佈的「境界」,這一點我是親眼看過的。

幾年前,自己的老媽天天往幼安日照中心接送,說心裡話,是蠻辛苦的,但還是甘之如飴,因為是自己的老媽、母親大人,陪著她老,直到乾枯…。

當你進到日照中心,看到裡面的老人,有的坐輪椅、有的兩眼無神,多數是無精打彩的,這種「境界」,我不要!

所以,去年決定先把腎裡的結石給處理掉,那是一段有點痛又不會太痛的過程,因為全身麻醉,最難受的時段是醒著的時候插著導尿管,左腰後面插著引出體液血水的管子。這些不舒服都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調理維持健康。老天似乎有意安排,讓我接觸葉子功法,以及太赫茲能量吹風機。這兩者要發揮功效,最大的共通點就是「要花時間」。葉子功法一天至少要40分鐘,能量吹風機一天至少要30分鐘。

麥金西(麥肯錫)說過:「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 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卡內基這樣詮釋時間:「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以成為完整的時間。 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

為了無病無苦活到老,或是健康地老去、快樂地老,是不能用「硬是把時間擠出來」的想法去做養生保健的事。

時間本來就在手上,要用它來做點什麼,是自己決定的,是心志及意念在決定的,不是等到病奄奄時才想到要拿回時間的主導權,來不及了!

正如梁實秋講的:「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惜他的時間。」

所以,從一天之中排出時間給「養生」及「保健」來使用。我現在是如此在做的——練葉子功法、吹太赫茲能量光波,加起來每天用去220分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