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7 早安 生命的主旋律便在於把時間換成空間 讓空間再生出時間 這是我們永恆的主題959

我們是背著時間的書包來到人世,但讓生命有質量,還要「空間」的加持!

最後更新 2024-03-17 achi

昨晚把鬧鐘調到今晨的05:13,提前18分鐘叫醒我,起床練功。

因為,今早得在練完功之後去菜市場「補貨」——補冰箱裡缺的食物。要是沒有擔誤,在7點半之前,就可以回到家,打開筆電,寫點什麼。

想要一大早去傳統市場買菜,是因為人少(可以節省時間),不必在菜攤前人擠人挑選菜色,並且菜也比較新鮮。

自從去年11月6日開始早起練功,就未曾超過5點32分起床。至今有133天了。(有點想把下巴向上抬起的衝動,然後說一聲:了不起吧!?)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有些人到清晨5點還沒上床睡覺哩!

曾經看過有博主寫過文章《你不是懶,你只是沒有找到一份讓你一輩子每天都從床上跳起來的工作。》

這個「工作」就是目標、渴望、夢想、成就……。可能是為了健康,可能是為了多掙點錢,可能是為了孩子的早餐,可能是為了去到遠方……打工、上班或幫助一個夥伴解決某個問題。

有些是被逼的,有些是心甘情願的,但不管如何,一大清早從床上「跳」起來的感覺……是超級爽快的。

「跳」只是形容起床的狀態與心態:對床沒有任何眷戀,床的任務已經完成,讓床休息,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完成!床…晚上見!

為了提早起床,昨晚10點半不到就上床。但在23點18分被微信的電話鈴聲給吵醒。是姚博士的來電。接聽了,他回覆了我昨天傍晚的提問:肝癌患者要如何吹天寶(太赫茲能量吹風機)?

「吹中焦和大腿內側肝經,並且絕不可以吃雞肉!」2分半鐘的解說,就回覆了我的提問。

70多歲的中醫博士在掛電話時說,對不起呀,這麼晚了還吵你…,我是要今日事今日畢,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

成功者的時間調配總是跟凡人不同。因為「時間會放大你給它的東西」。這句話的意思,用「存股」的概念就可以理解——選對目標,然後堅持,不被任何消息給左右或動搖(賣出獲利或止損)……

當日子變成幾週,
幾週變成幾年,
幾年變成幾十年時,
小小的選擇就會產生巨大的不同結果。

大家都說,我們是兩手空空沒穿衣服來到人世間,但,有個學者說不對!我們還帶了一樣東西來的,那東西就是「時間」。

這就像每個人出生時都背著一個裝滿時間的書包,
隨著我們的成長,
我們會用這些時間去學習技能、獲取資訊、建立親情、交際。
換言之,我們不斷地用時間換取更多的空間。

「空間」就是資源、團隊、成就、財富、幸福……。

於是,你會看到外送員在大街小巷衝鋒陷陣,就是在用最短的時間換取更多業績——有限的收入。

有些人(老闆、企業家)則是用錢(空間)買你的時間,替他創造更多財富。

有些人則找你一起「合作」,用「組織」——空間——換時間,把時間用倍數放大,同時也把業績做大,用11天賺到上班族一年的收入。

像這位直銷領袖 Jacky 老師分享的喜悅,就是「用空間換取時間」的最好例證。(見圖)

2024 0317 李俊達11天的收入 台幣655975元 用間換取空間971
用空間換取時間,就是用一群人(空間)在最短時間,創造鉅大財富!

這也是《河洛思維》說的:「我們每天都工作8小時,這8小時在做什麼? 其實就是把我們的時間賣給了某個企業或是平台。」

換言之,「對於那些有空間的人來說,他們就是用自己的空間購買大家的時間,從而縮短自己的時間。」——創造鉅大財富。

時間重要不?肯定重要!空間呢?更重要!你有時間,但沒有空間的思維,只能賣時間過日子。若能看開,也就罷了,否則,要想方設法弄出自己的「空間」。用「時空」放大高品質的生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