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5 早安 生命就是這樣 你可能無法解讀 但你卻擁有 你會盡力使它豐富 使它完美 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去擦亮 去點燃940

照顧好自己

最後更新 2024-02-25 achi

這幾天,金門發生的台灣海巡艦因執勤,與大陸漁船之間造成S傷事件,引起發軒然大波,鬧得沸沸揚揚。

這事件的真相到底如何?肇事一方的台灣主政當局始終給不出一個所以然。我的感覺就是「執政當局那些人就一個心態:S不認帳,管他去S!」

所謂的「感同身受」,對台灣這方的執政當局(那些掌權者)來說,根本就是「空氣」——看不見、沒有味道、沒感覺。實實在在的「冷血」!

在意識形態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下,此事短期內恐怕很難善了。

但是,站在大陸這邊來看,那是「民怨沸騰」,甚至「血債血還」的字眼都出現在「彈幕」裡。對大陸百姓來說,S的是「自己人」,是「無緣無故」被台灣某些人給弄S的,肇事者要給個合理的交待!

無法交待,就會升高衝突溫度,不降溫,就會爆!這是誰都不想見到的後果。

不管哪個國家,漁民出海捕魚就是為了一口飯,就是為了養家活口。公務員(海軍或海巡)出海執行任務,也是一個道理:就是要有一份薪水,要養家活口。

大家都是要養家活口,只是身分不同、做的事不同、幹的活不一樣罷了;但沒有貴賤之分!若是硬把「意識形態」這種無關營養的東西,塞進每一個「活口」,就會讓任何人活得更痛苦!

我想表達的是,生在任何地方(特別是台灣),大家都要自求多福,要照顧好自己。不要亂吃東西——意識形態。

即使是一家人,每個人都要顧好自己。就算換人(黨)執政,「照顧好自己」永遠都是「中心思想」,也是「最高指導原則」。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但有時要分飾不同的角色,在家是父或母或子,出外可能是老總、老董、或是小咖的助理、或是不被看在眼裡的搬運工清潔工。

重點是,都要「演好自己的戲」,才能養家活口。

有時候,能自由自在當一個「獨居老人」也是一種「光榮」!因為「靠自己活」,還不會影響「別人」的生活步調——尤其是子女們的生活。

不要在「對方不同意」的情況下,跑進別人的生命裡。雖然「生命」是因你和你的另一伴所製造,這個生命已經長大,可以獨力活下去。

這個可貴的生命,也跟你一樣,是從父母的勢力範圍裡長大茁壯,然後自立門戶。

這是生命的傳承,是生命精彩的關鍵,是極其偉大的詩篇。

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老天)的恩典,能來到人世間,都是無尚的光榮。

尤其,這幾天看了好多事例,狗主人或魚主人甚至羊主人,想方設法,就是要讓只剩兩腿行進的狗狗回復到用四支腳走路,要讓翻肚的魚「回正」自在悠游,要讓躺平的羊唄唄站起來…。

這是不同物種之間為生命的每個腳步或每次呼吸一起努力的互動,實在讓人動容。比起那些心存「管他去S」的「冷血之人」,做為狗主人或魚主人羊主人,我要跟他們敬禮!

我們還是顧好自己最重要,至少不要成為只剩兩腳可以走路的狗狗、不要成為翻肚的魚、不要做躺平不能動的羊唄唄!

愛自己多一點,對自己好,靠自己活,活好自己,才能收穫更多的快樂,也讓關心自己的人無憂無慮。大家都自由自在,極好,不是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