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18 早安 萬象皆為人造 不如意的不是生活 而是你的心763

沒時間殺時間了:抓緊時間,做些不會遺憾的事!

最後更新 2023-05-18 achi

網路上有很多金句名言,有的很生活,有的很哲學,但有個共通點,他們到底出自誰口?已經很難考證。像以下這段,有人說是李叔同說的,有人說是另一個佛門大師說的,卻沒指名道姓:

合掌不是雙手作秀,而是恭敬萬物;
叩拜不是彎下身體,而是放下傲慢。
萬象皆為人造,不如意的不是生活,而是你的心。
心若被困,天下處處是牢籠;心之所安,漏風茅屋亦天堂。

這些金句良言是誰說的,在我看來,不是應該關注的重點。能看懂、能看透,共且做到,才是這些文字想要展現的力量。

再說,即使貴為全球前幾大的社群平台Youtube或Faceboook,從來不會為文字的版權屬誰,透過資料比對,把你上傳的文字「消音」或要求下架!所以,儘管去用…

這些平台,只對音樂版權有嚴格的公開播放限制。即使如此,他們對音樂版權的資料比對,並非全部100%準確,我在FB分享過一群人唱中華民國國歌,竟然被消音,說我是「侵犯音樂著作(版)權」!

中華民國國民不能公開唱國歌!?

有時候真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尤其當今世界普遍存在「意識形態」的攪屎棍,這更體現了「萬象皆為人造」的真正意義。於是,放下了糾結,放下了心…

現在懂了這句:「心若被困,天下處處是牢籠。」

甚至想通了YT或FB不是唯一可以讓人賺錢的平台的時候,心就不再被困了。反過來想,人家也是免費讓你使用,有什麼好置喙的?就像有些人會說:你可以選擇不用啊!

這些都是昨日、以前的紛紛擾擾了!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活在當下,享受現在,才是王道。

就像這句:「鐘錶指針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日!」

好寫實,也很狠心!時間,分分秒秒都在讓以前死!我們都說「殺時間——指做一些事情消磨時間,說白了就是無聊時做的事。」怎麼殺?是被時間殺吧!?

必須認清事實:因為活著,才有感到無聊的時候,死了,什麼都沒了。所以,要珍惜時間,就算無聊透頂,也要合掌,恭敬萬物——謝天謝地,打從心底說出感恩的話。

感謝說出金句的人,感謝攪屎棍……,並且,認真過每一天。

沒時間殺時間了:抓緊時間,做些不會遺憾的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