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2 早安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絕不讓命運所壓倒 貝多芬978

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福是人為修來的!

最後更新 2024-02-22 achi

在關注(學習)「太赫茲」的過程中,發現及體悟到,「生命誠可貴」。生命真的好貴!以我來說,兩次到台中榮總取出腎結石的手術,加上住院及其他醫療項目,總計花費超過10萬元台幣!

現在腎裡沒了砂子石塊,生活輕鬆愉快。這十萬元的價值,註解了「生命真的很(可)貴!」——要珍惜活著的當下。

太多人就為了吸一口氣而感到困難重重,「好命」的人、運氣好的人,在與太赫茲的邂逅之後,恢復了「自然呼吸」,生命得以繼續炫麗,真是好有福氣啊!

有一隻運氣不好的狗狗,被車撞到兩支後腿癱了,只能用兩支前腳賣力拖著身軀前行,看來就會心疼得鼻酸,不是常聽「好狗命」嗎?這隻狗若是會思考,一定痛駡那個撞牠的冒失鬼!

這狗還真是「好狗命」,肯定前世積了很多功德,此生投胎到一戶有愛心的人家,因緣際會之下,被狗主人用太赫茲給救了回來——能用四肢腳走路啦!

要是這個狗主人一輩沒有遇見太赫茲,這狗不就要癱一輩子?多麼難過呀!

《了凡四訓》有這兩句話:「命自我立,福自己求。」命是命運,福是福氣,命好、運好、福氣好,其實都是自己搞出來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葉啟田唱《愛拚才會贏》有這段歌詞: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
總嘛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拚
愛拼才會贏

人們總愛把不美好或美好的人生,責任「三七分」。其中不好的三成責任推給「天」來承擔,這似乎是人間不成文的規定!那麼,剩下的七成,就是自己要負完全的責任囉!

不過,人們在走投無路的時候,總會找算命仙給個指示,到底要如何走,人生才會順遂?總想讓「天」負完全責任——老天呀,為什麼這樣折磨我呀?

很多人會「算命」,有兩種情況,困境的時候想求個希望,順境的時候求個心安。大家對未來都有不確定感,都想把責任全部推給老天,能自我反思者少矣,甚至對於反思這件事嗤之以鼻。

所謂「心造命」或「心造世界」,心才是我們能不能在世上活得愉不愉快的關鍵。

禪宗六祖大師遇到兩個出家人在爭論,旗杆上「幡飄動」的原因是什麼,其中一人認為是「幡動」,其中一人說是「風動」。六祖大師給了解答:「既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而是你們兩個人的心在動。」

所以,佛說「外界是自心的投影」,咱們的心主宰著自己的人生!心寬,則容得下世界,心窄則容不下一粒砂!

換句話說,心不服輸,就會生出或容下贏的念頭,只要心念一個轉向,又是一條康莊大道!

說到底,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福是人為修來的!至於怎麼握?如何修?又是另一門功課……

我還是繼續來關注太赫茲吧,因為裡面有「命」有「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