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13 早安 相信你的相信 每天都會過得有滋有味 初四迎喜神891

用迎接喜神的心情,把每一天過得有滋有味!

最後更新 2024-02-13 achi

今天大年初四,是喜神下凡的日子,咱們的文化習俗就是要迎喜神——接神啦!

喜神就是讓咱們整天歡喜的眾神。只要是你相信的神都算,都要用恭敬、興奮的心情來迎接祂(們)。

這樣的心情就像…,你參加某明星的演唱會,明星說,今天有神秘嘉賓會蒞臨現場,你頓時會有很大的期待,期待有驚喜出現。

對,就是這樣的感覺,用這樣的感覺迎喜神,今天肯定會有驚喜!

但是,你會說,你從來不參加什麼演唱會。其實,我也是,活到六十好幾了,一場演唱會都沒參加過!

但我會「想像」,前面的「期待有驚喜出現」就是想像來的。我也會「做夢」,夢想在路上撿到1000元鈔票……。你應該會做夢吧?你應該會「想像」吧?

想像一下,有個人從你背後拍一下,你嚇一跳,回頭看看會是誰拍了一下自己的背,那人說:哈囉…你的手機剛剛掉到地上,是不是這支?

你除了嚇一跳,突然發現掉落的手機被好心人撿到,並且尾隨著你的腳步,把手機交給你,而你莫明地興奮,你應該會跟「那人」說謝謝。你不覺得冥冥中有尊大神在保祐你嗎?

嗯,就是要有這樣的「感覺」——充滿感恩的驚喜——把這樣的感覺用到每一天!

還記得去年臘月廿三日拜灶神的事嗎?那天就是歡送灶神回天庭「述職」的日子,經過12天,今天正月初四,灶神回來了!

其實,不只灶神回天庭,其祂的神也到天庭去過年了!今天不只迎灶神,在大家的心裡想要的,除了平安、健康,此外就是要豐衣足食,財神能如我們所願。

所以,今天也要接財神。甚至接眾神——喜神

不管你拜或不拜神明,今天都要把心情放輕鬆,把心擺在「歡喜」的方位,看著遠方……好幾尊正在接近自己的,近到快要進到心中的「眾神」,把祂(們)妥妥地安置在心裡一個穩當的地方。

你不需跪拜,甚至不必拿香,你只需雙手合拾,很虔誠地,很恭敬地,把你心裡想要的方方面面向著你信的神明講出來,祂(們)會聽到的。他們在冥冥中會保祐你的——讓你如願。

說到底,你還是想要過上自己心儀的生活,對吧?更想讓每天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是吧?眾神會助你一臂之力的,前提是「你得相信」,相信你的相信——神會助我一臂之力。

方法不難,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把迎接喜神的心情,放在無數個的「今天」,也就是天天接財神啦!讓每一個「今天」都是歡喜的。

不知道你仔細算過嗎?,今天是你人生裡「第幾個」大年初四?其實,不必算啦!你幾歲,今天就是那「第幾個」。每一次的大年初四,都讓自己滿意嗎?都讓自己滿心歡喜嗎?

歲月就是如此無情,晃著晃著,就老了、就又多了好幾歲。有些的無情,其實都是自己創造來的。例如,你可能昨晚打麻將輸了,不好的心情延續到今天,甚至好幾天。但輸了就輸了,這就是人生。

有人輸,就會有人贏。最有情的還是讓我們歡喜的眾神!今天沒讓你贏,下一個今天或許你就贏了!為什麼會贏?

用飽滿的熱情,把每件事做好,於是,你的日子就會天天贏,即使贏不多,但肯定都會有滋有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