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10 早安 許多人的成功其實是 睡 出來的 李察 韋斯曼932

在夢裡守歲,睡飽後再跟你吉祥一番……

最後更新 2024-02-10 achi

昨晚我沒有「守歲」,十點半就躺在床上,開著手機的油管,聽一個老師的演講,聽著聽著,就進入夢鄉。這有點違逆過年要「守歲」的傳統習俗。

即使我兒子動作極大的洗衣晾衣的吵雜聲、燒開水吃泡麵(我也不曉得他為何吃過豐盛火鍋的年夜飯後會那麼快餓肚子)加上洗碗筷的鏗鏘聲,都無法吵到我睡覺!

可見我睡得有多沈!所以,我是在夢裡守歲!

嚴格講起來,也沒有做什麼夢,甚至根本沒有聽到外面有如大炮爆炸的鞭炮聲(每年都是如此),而是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兔去龍來——舊年與新年——的交接過程。

「不知不覺」讓人意識到時間過得真快,怎麼才○○✗✗,又要○○✗✗了!

今早自然醒的時間將近五點半,習慣先在床上伸展四肢,勾勾腳尖,拉筋…。讓身子暖和一點,才下床,喝了大約400cc的溫開水。這是為接下來的「練功」——猿猴式原地超慢跑——做準備。

此時,很自然把手機點醒,才看到桌面上的日期,農曆「甲辰年正月初一 卯時」。驚覺:龍年真的來了!

龍…多麼吉祥的象徵!昨天已先跟你拜過「早年」了,今天初一,不能免俗地,還是要再跟你吉祥 🙏🏻一番:

一祝:身體健健康康;
二祝:家庭團團圓圓;
三祝:生活無憂無慮;
四祝:事業蒸蒸日上;
五祝,愛情甜甜蜜蜜;
六祝:新年快樂,大吉大利;
七祝:龍年…所有的好,盡收囊中;
八願:龍年…你的好運接二連三,幸福接踵而至!

身體健康永遠要擺在第一位!這也是97天以來,堅持每天早起練功的緣由。大過年的,就不說不愉快的往事,放下!向前看,往前走…。

似乎有一股「能量」推著自己向著健康的方向前去…,所以才會無視根深柢固的「守歲」習俗,睡飽了再說。

睡飽的感覺極好(不止感覺良好),很多人想要這種感覺,但享受不到。因為心裡裝的東西太多了,也因為這樣,於是睡不好。

你想想看,我們的心只有拳頭那麼大,卻要裝下複雜的人際關係、勞碌的生計奔波、名利的追求,要裝下愛恨情仇……。

這些會形成負面能量,讓很多人的情緒充斥著暴躁、沮喪、焦慮、不安——心都超載了!睡覺,更難了,別說睡飽!

《睡眠學校》的作者李察.韋斯曼說:「許多人的成功其實是『睡』出來的。」他強調,「人類身心許多關鍵活動,都在睡著的那八小時發生。」

我很喜歡他講的這句:「讓我們在睡夢中改變自己的人生!」

這也是今年,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夢裡守歲」的原因。嗯…只能說,睡飽的感覺極好!在龍年,以後的每一年,願你天天都能睡飽飽,睡醒之後,賺飽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