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30 早安 廉者常樂無求 貪者常憂不足 隋 王通 中說983

貪的下場…

最後更新 2023-12-30 achi

這幾星期,聽到身邊的親戚、朋友、朋友的朋友…,接連發生不幸的事:身上的錢,被JP集團給搞光,金額從幾萬到幾百萬到上千萬。

最讓人搞不懂的是,還有我們認為的高薪職業、高知識份子的律師也被P!辛苦一輩子的房產,2千萬,幾秒就不見了,都到了JP集團的口袋。

律師被P,還是高科技之下的受害者,因為AI太好用了,可以「複製」你老婆、你老公、你老爸、你老媽的身相及聲音,讓你不疑有他,甚至因為焦慮、恐懼,一步一步掉進JP集團設下的(合法的)陷阱。

你想想看,一頭野豬掉進陷阱的下場是什麼,就能明白損失有多慘痛。

律師和JP集團首腦相比,誰比較聰明?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信:聰明反被聰明誤。

另一種被P的模式,絕對是貪心造成的。

例如,你在網上可能看到,現在的股市(或幣圈)正處在牛市的起點,只要投入50萬就可以翻好幾倍,不到一個月能賺回1百萬!請把錢匯到我們的○○✗✗帳戶,並提供你的帳戶,準備領錢……。

JP集團通常會讓你先嘗到甜頭,把1百萬中的一半先匯到你戶頭,過幾天再匯幾十萬,讓你信以為真——好棒棒,賺錢好快,太簡單惹。接著會收到JP集團的通知,再匯150萬,會賺更多……。

你信了。然後,鏡頭會直接跳轉到警局或法院。你會耗掉一整年或更長的歲月打官司,你會懷疑人生!

這段視頻可以用心觀看,學到了,就不容易被P: https://reurl.cc/97r2Vx

寫到這裡,還是要請古人王陽明先生出來教訓一下貪念很重的人:「吾輩用功,只求日減,不求日增。減得一分人欲,便是複得一分天理,何等輕快灑脫,何等簡易。」

被P,都是「人欲」在作祟啊!

要是不能掌控自己的「欲」,最後出來大小聲也無濟於事,就像丁特這樣開譙: https://reurl.cc/G4mWeA

佛家講三毒:貪、瞋、痴,是一切煩惱之所依。又說,「戒貪才是得之始」。戒貪,不容易!人性多是如此,得了一,又想得到二及三,有了二及三,很想直接得十!所以,貪得無厭!

大家都想一夜致富,相信了JP集團的話術,結果一夜爆窮!甚至秒變孑然一身!

《慢富》這本書說:「比起瘋狂追逐金錢,你更應該『慢富』!」

金錢的累積,是一步步的堆砌。
未來是天堂還是地獄,取決於你現在做了哪些努力。
慢得有效率,才是通往財富自由的捷徑。
——《慢富》

除了戒貪(止損),還要「反手做多」——走正道,一步一腳印,累積財富。

有了財富,就要比誰「守得住」,這就在比「心性」,誰不貪,誰就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