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112 早安 如果你想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層次 就必須願意放棄舊的思考和存在方式 並且接受新的方式 哈福艾克836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好的思路決定極佳的出路

最後更新 2023-11-12 achi

之前說,人身上的好風好水,一是樹立好的形象,二是管好嘴巴(好的言行),今天聊第三個:思維——思路。

有一本書,光從書名,就能理解「思維」的差異,不是讓人窮,就是讓人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作者哈福.艾克在開頭有提到「潛意識」:

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
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
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潛意識,白話來講就是「思維」,一種不必刻意去想,就會自動做出來的反射行為。哈福.艾克改變舊的、僵化的想法,用了有錢人的思路及做法,借錢開了健身用品經銷店。兩年半就開了十家分店。

關鍵就在:「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這就很符合大家聽過的兩句話:「思維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有個雞湯式的關於改變思路找到出路的故事:

甲鞋廠的業務到非洲一個落後的城市考查,看了當地的人沒有人穿鞋,回報給鞋廠老闆:這裡沒有人穿鞋,沒有市場前景,我們的鞋子不適合在這裡行銷。

乙鞋廠的業務來到同一個城市考查,看了當地人沒有人穿鞋,回報給老闆:太棒了,這裡的人太需要鞋子了。於是,乙鞋廠先送給市長一雙鞋,讓他穿鞋給市民看。後續就是鞋子大賣特賣,賺了錢!

跟我們相關的思路決定出路的「事實」就在眼前:

華為手機被老美聯合一些盟國制裁、打壓、圍堵,手機的年銷量從上億支衰減到3千萬支,幾乎快要斷氣!

但華為的領導階層,改變了經營策略,用新的思維,自主創新,走自己的路,今年的8月底,無預警發售能打衛星電話的「手機」,銷量迄今一直在「上修」,明年可能出貨破億!

不只在手機上突破困境,華為更是從「生態系統」著眼,發展出全新的智能生態鍊,把手機與汽車、日用電器、辦公、企業綁在一個生態系統裡,我們已經可以嗅出未來式的智能生活模式。

反觀老美的蘋果,因為有政治力的介入,於是不思改進,推出的新款手機了無新意,直接反映在股市,蒸發了2000多億美金——思路決定死路!

老美這些政客應該去上一上哈福.艾克的一對一諮詢課!

其實,台灣這邊的多數人(民意調查都在50%以上)也要有自覺,長期以來,被有心的獨獨人士禁錮了思路——你不是中國人,你只是台灣人——被溫水煮青蛙還不自知!以為水是冰冷的,可以盡情游來游去,悠悠蕩蕩。

人在一種習慣的環境中生活,沒有危機意識,會逐漸失去戰鬥力、失去創造力、失去覺察力,甚至失去生命力。

《了凡四訓》的作者袁了凡,年輕時算過命:算命師說他未來仕途坎坷,沒有子孫緣,活不過53歲。

遠了凡一開始信以為真,每天心慌意亂,神不守舍,日子超級難過。後來,求助一位禪師。禪師說:「永言配命,自求多福。」——人的運勢,都是從自身修行來得到的。

袁了凡於是開始積德行善,以德修身,後來高中進士,子孫滿堂,活到了七十多歲。

對於自己這段人生境遇,袁了凡這樣總結:「一切福田,不離方寸。」

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思維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結果。」

思維就是我們身上很好的第三個風水,這風水需要去喬一喬——經營。先改變對人對事對物的僵化想法,甚至要「逆向思考」,跟著你想成為的那個人的想法、做法去模仿學習,去做。

能夠守住身上的上等風水,必有時來運轉的一天,願人人所願皆所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