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30 早安 只要打開心門,讓光照進來 人生立即就轉向另一條航道上 光明之路852

太空上的中國夢——找到光明

最後更新 2023-05-30 achi

今早,中國大陸的神舟16號火箭升空,載了3名航天員(太空人),飛到離地球400公里高的空間站(太空船),跟神舟15號的3名航天員會合。「交接」後續實現計畫中的太空夢想。

然後,神舟15號的3名航天員大約一週之內返回地球。

看著火箭升空,沒多久有一截火箭脫離,再不久,另一截火箭又脫離,那畫面是真實的呈現。每一次的升空都是按這個節奏在進行。

因為有攝像頭,及電信傳輸,我們才能在地面看火箭在天空中的變化。

人類的腦袋很聰明,可以想到用這個方法離開地球——把衝天炮的概念用在實現太空夢。這裡面的複雜程度,我們難以想像。但已經是實現了的夢想。厲害了,炎黃子孫——中國人。

從遠古神話的嫦娥奔月,到今天的載人火箭上到空間站,中國人正在為「奔月」舖路。

我們雖然人不在空間站,但藉由上面的攝像頭望向地球,可以看到浩瀚宇宙中的地球,近在咫尺,那畫面看來就是心曠神怡的愉悅。

站在不同的維度看遠方,地球上的高山、河湖、沙漠、森林、海洋似乎不算什麼,心就像遙遠的星系,廣大無邊,但卻又近在遠前。

就像你人在淡水上班,用手機透過「遠距監控」,可以看到新店家中客廳裡老父老母的畫面——都在掌握之中的放心。

實際的距離是遙遠的,但心中感受到的卻近在眼前那樣,距離短到不能再短的真實。好像伸手就能摸到!

相對於宇宙,地球是很渺小的。地球上的人,更是小之又小。就像用站立的姿勢看地上的螞蟻,就覺得螞蟻好小。

此時,你是想用腳踩死牠們?還是蹲下身子,用更短的距離觀察牠們「為什麼團結」?「為什麼分工合作」?

有些時候,我們不能只是俯視地面,不妨把頭抬起來,仰望天空,就會有想飛的夢想——想摘下天上的星星……。你是絕不可能用踩螞蟻的腳去踩星星的!

星星距離我們有多遠?從星星上看別的星星,可以看幾個層次的遠?其實就是這個問題:「宇宙有沒有邊界?」

宇宙是否有邊界?科學家們眾說紛紜。我更想問的是,用超越邊界的概念去思考一下,「這個『世界』到底有幾個宇宙?」

但這些和我們有什麼關係?有時候,我們應該靜下心來,看著天上的星星,想想地上的螞蟻。其實每隻螞蟻都有牠們自己的「人生」和「故事」。星星也是,人也不例外。

如果每一顆星星都有她自己的故事,那麼人也應該有我們自己的故事。這故事都可以編織,而且必須去編織。經過精心設計、編織的故事才精彩!

怎麼編?如何織?先問自己的心。哦,不,應該是開啟心門,讓光照射進來。

《找:你的心在找什麼?問問自己的靈魂怎麼說……》這本書這樣說:

你的心一直是關著的,當你已經習慣不打開它,或只開一小縫隙,那光的能量是無法進來的;
既然光進不來,那「心」就一直處在黑暗裡。
只要「願意」打開心門,就只是「願意」,你的人生立即就轉向另一條航道上。
當你找到生命源頭時,生存將不再如此辛苦。
於是,生活是輕鬆的,生存是豐盛的。

我們能感知、能看到週圍的世界,全是因為有「光」——陽光。其實,我們只要守著太陽星系就夠幸福的了,至於宇宙有沒有邊界,不重要!

我們就跟著神舟火箭上太空,去築起中國夢——找到光明的未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