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15 早安 別抱怨逆境 要心存感恩 因為沒有逆境便飛不起來

空氣是飛行的阻力,也是飛行的浮力——沒有逆境便飛不起來!

最後更新 2022-12-15 achi

一帆風順,你愛、我愛、他也愛,這樣的情況就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

按「8020」法則,不是「一個不落」地人人都是勝利組。除了8020法則,這世界還有「自然法則」:有勝利,必然有失敗——有陰有陽。

一位股匯市老師說,你們贏來的錢,是因為有人輸掉了錢!市場上的錢數就那麼多,不管某方贏多贏少,必然是另一方的輸多輸少。要感謝交易之神,或是感謝財神!

每個領域都有頂尖之人,也有敬陪末座的人。會造成這個情況,裡面有老天的安排,也有「人為」的操作。但,肯定人為的操作才是贏的關鍵。老天只是啦啦隊長!

面對逆境,有人選擇放棄到底;有人在逆境中力圖反敗為勝。通常心理素質強的人,反敗為勝的贏面較大。

原本是歌手的周思潔是反敗為勝成功的很好例子,她說過,人生沒有速成的幸福,這要看我們有沒有計畫性地「栽培自己」。

「至少要把年收入的10%拿來投資自己的腦袋」。最好是學習第二個技能,創造不同的收入來源,用現代人常講的話就是「多元收入」。在此同時也要學習讓內心更強大的課程,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

「聰明人把學費繳給老師,比較便宜,但學得多、學得快;一般人以為自學就好,但學費卻繳給社會,買到教訓,還學不會!」

投資理財,不只是賺到金錢,增長智慧也是投資很重要的一個區塊。是人生旅程中的「蛋黃區」!理財的同時,有沒有理出智慧會是決定你要歸到「勝利組」或「失敗組」的主要因素。

人生就像旅行,更像一部歷險遊記。懂得旅行樂趣的人,認為真正的樂趣在於克服那些途中的困難,在於到達別人所不易到達的地方,在於發現新的佳境。

事實真相是,我們正在共同經歷一場史無前例的逆境之旅:被魔鬼附身、被強盜搶走護國神山……。這不是海峽右邊的事,也是海峽左岸的事!

漫畫家蔡志忠曾講一個寓言故事:

冬天到了,雪雁辛苦地頂著強風從西伯利亞飛向南極,祈求神明:如果天空完全空無一物,該有多好?
神答應雪雁的請求,把空氣給收回,全部消失了!
雪雁沒了空氣,飛不動了,掉到海裡淹死了!

蔡志忠說,空氣是飛行的阻力,也是飛行的浮力。所以,別抱怨逆境,要心存感恩,因為沒有逆境便飛不起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