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05 早安 誰讓百姓有錢 關鍵在掌權者的腦袋裡裝什麼889

所有的努力與付出,不就是為了讓大家的生活好過一點?

最後更新 2022-11-05 achi

才剛講完「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就有人爭先恐後要來證明這話是真的!

昨天(4 日)德國總理蕭茲率領其國內頂尖的商界領袖訪問中國。

此事受到全球的關注。此前,聽說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希望同行,但後來只能跺腳!也有新聞報導說,日本首相也想見見中國領導人。

這些大國的經濟實力,以前是排在中國之前的,如今為什麼反過來,要爭先恐後找中國拿錦囊?

歐洲幾個大國,在疫情之前,那可是令人嚮往一遊的地方。我剛退役時,去過巴黎玩一個禮拜;之前只在畫裡出現的美景,如詩如畫,突然置身其中,莫明的興奮。那是18年前的事。

但是經過這3年來疫情的衝擊,加上自認是世界警察那幫白人的攪局,全球都陷入困境,歐洲幾個經濟大國尤其嚴重。

根據CNBC(美國一家財經新聞頻道)的報導指出,全球經濟面臨多重衝擊,俄烏戰爭、能源和糧食短缺,以及高通膨等,每一個都是使情況更加惡化的潛在因素。

這個地球就是按天道在運行的,一邊是光明面——白天,另一邊就是黑暗面——黑夜。這是眼睛能觀察到的景象。

不過,有一種是要內心才能感受到的,那就不管什麼白天或黑夜,有大部分人天天都是處在「黑暗面」!

那是因為少數掌權的政客一己之私,就攪得數十億人的日子從天堂掉到地獄!任誰呼天搶地也無濟於事。

儘管如此,中國這塊土地上的百姓就幸運多了,雖然受到全球經濟多重衝擊,但比起歐美要好一些或更多!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忌妒,也「有人」羨慕的原因。

鄧小平為了改革開放,曾經說過「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在20世紀70年代,這話讓中國起到了經濟上的本質變化:「財源滾滾,金錢多多,本領多多。」

今天中國能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是大家以為的選舉制度造成的,是掌權者的心裡在想什麼才是關鍵!

「經濟」是眾人衡量誰是大國誰是小國的指標!沒有人用「政治」為指標來衡量國之大與小。經濟是人類得以生存發展的內核!

維基百科說,經濟就是「組織生產、分配、流通、消費活動和關係的系統,通常以貨幣為媒介,以財貨或服務為結果。」看來「貨幣」才是經濟的命脈,意味著只要讓人們變有錢,經濟的發展便會走向繁榮。

讓人民有錢,是任何掌權者應該做的本務!

台灣當前比較火熱的事情,就是這個月底的「選舉」。過去2、3拾年的經驗,若不能喚醒大家選出一個能讓人民變有錢的掌權者,台灣就窮下去唄——這不是預言,是歷史的重演!

大家熱鬧之下,不就圖個快樂?所有的努力與付出,不就是為了讓生活好過一點?誰想得通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