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06 早安 錢像中間選民 自己會找適合的主人905

來聊一下錢…談錢是一樁快樂的事!

最後更新 2022-11-06 achi

昨天的文章《所有的努力與付出,不就是為了讓大家的生活好過一點?》把這標題一層一層剝開,看到最內層,「努力與付出」就是在講賺「錢」:有錢或錢多的時候,生活就好過一點,甚至衣食無缺。

談錢傷感情?有人說「錢是有靈性的」,既有靈性,必然是可以彼此溝通的。這好比我們說貓或狗是有靈性是一模一樣。誰會談貓或談狗傷感情?

網上不少視頻拍貓或狗,處處表現牠們跟人互動的萌樣,很是討喜。老一輩的人說,錢有靈性,是指人兩條腿,錢八條腿,人永遠追不上錢。意味著要跟錢做朋友,前提是先要打從心底對錢存有好感。

我們要用「吸引力法則」讓錢反過來追我們!如此一來,我們就不必累得氣喘噓噓在追錢,或是追到錢了,沒多久又讓錢給逃走——白忙一場!

於是有此一說:錢因有靈性,能夠分辨誰適合當牠的主人!這是有條件的:

  1. 先幫別人賺到錢的人。這點不難理解,肯「讓利」的老闆才會賺更多。因為好處讓別人先拿,可以提高員工的薪資,大家會更願意賣力替公司或團隊賺錢;也可以多給客戶好處,回購率才高,才能賺更多。這是「捨得」的修練,也是一種人生智慧和處世哲學:有舍有得,不捨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2. 不拿不該拿的錢的人。孔子說:「富與貴,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處也;貧與賤,是人之所惡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君子去仁,惡乎成名?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這正是古話說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不正當手段或違法賺來的黑錢,在身上不會留太久,很快就會「吐」出去,甚至要「加倍奉還」。
  3. 積極進取的人——不說負面及怨言。不要常把「錢難賺」或是「時機不好生意不好做」之類消極的話常掛在嘴上。錢不喜歡人們這樣講牠!
  4. 常懷感激的人。當你把錢從錢包拿出來付帳時,要跟錢說「謝謝你,歡迎帶更多錢哥錢姐回來…」。感恩的心,錢會記得。除了跟錢說謝謝,也要跟賣你產品或服務的人說謝謝,錢愛有禮貌的人。
  5. 經常跟錢對話的人。例如:「我值得擁有很多錢,並知道這樣的感覺是很美妙的」。或是「有錢是很安全的一件事」。這句也很好:「我開心地付清所有帳單,並跟錢說聲謝謝,我付出的每一塊錢都會加倍的回到我身邊。」
  6. 接下來,讓你來想想,怎樣能讓錢來找你當他的主人………

《三世因果經》說:「騎馬坐轎為何因?前世修橋鋪路人;有食有穿為何因?前世茶飯施貧人;無食無穿為何因?前世不捨半分文。」貧與富的差別,全是因果業報,前世施捨越多,今生賺越多。這就是「福報」。

談錢傷感情?不!不!錢就像我們在選舉時說的「中間選民」,錢會主動找到適合的「主人」——對錢有正向看法的人、對錢有恭敬態度的人、對錢有感恩之心的人。

此刻起,對錢的態度要好一點,就像對待自己的父母那樣孝順——錢是母——錢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