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到15個細節讓客戶主動買單

【讓客戶直接把產品娶進門】流程細節要面面顧到讓客戶自己主動成交

最後更新 2021-12-10 achi

「賣爆產品五天挑戰」進行到第四天(DAY4),是進入成交的階段,也是前三天課程的整合運用。大家都討厭被推銷,感覺是被強迫掏錢買東西。把客戶這樣的感覺去除掉,買賣就容易多了!這堂課就是在教如何做到細節的部分。整個流程15個步驟(細節)。

做為行銷人或是生意人、創業者,不管在線下或線上,最理想的狀況,就是讓客戶自己說「我要買」!即使你的售價比其他同款商品高出很多很多。

兩週營收將近百萬——采婕老師的經驗分享

有什麼產品可以在沒有投放廣告、沒有發DM的情下,可以賣到爆?采婕老師以她製作及銷售的蛋捲為例,因為用料實在、沒有影響健康的添加物,定價比市價還貴,用了「絕對成交的15個步驟」在兩週賣了5000罐,「假設」一罐是199元,兩週就營收995,000元!這其中的秘訣就是「絕對成交的15個步驟」!

絕對成交的15個步驟:

  1. 拉近關係。
  2. 設定期望。
  3. 確定決策者。
  4. 找出客戶預約的原因。
  5. 挖深客戶的痛苦。
  6. 確定客戶的現況。
  7. 發掘額外的痛苦。
  8. 確定客戶目前的情況。
  9. 具體化客戶想達成的夢想/理想狀態。
  10. 確定客戶為什麼想要。
  11. 讓客戶承認無法靠自己辦到。
  12. 問客戶什麼時候要開始改變。
  13. 給客戶客製化的專屬提案。
  14. 等他開口問價格。
  15. 提案的內容

這15個步驟的具體做法,要實際聽了老師的解說,以及實例的佐證,才會明白其中的運作原理與背後的真正內涵。前面提到的兩週銷售5千罐蛋捲的例子,就是「見證」!歸結一句話,客戶想要的是產品的「好處」,而不是產品的「特點」

讓客戶自己想買

整個成交流程進行到尾聲,老師說,前面13個步驟做下來,以往經驗測試的結果,百分之99,客戶會主動開口問價格,等於要成交了。要注意的一點是,步驟2設定期望時,絕對不可先透漏產品的售價!

更重要的是在步驟3就要確定決策者,意思是你的客戶有沒有權決定買單,如果他要考慮看看,或是要問家人、問老婆、問老公…,表示他聽完所有流程,也問了價格,但無法掏錢買單,無法立即成交,那麼你前面等於浪費時間……。

給客戶的好處具體表現在提案內容

Terry老師有一個免費讓網友下戴的網路成交核心藍圖,指出成交的三個核心關鍵,一是流量、二是系統、三是「提案」。他問這三個要「下手」的話,應該從第幾個開始?

你一定想不到,要從「提案」開始做!不管是成交的三個核心關鍵,或是采婕老師成交15個步驟,排在最後的都是「提案」。這在設計行銷成交流程時,就要先定案!

提案簡單來說就是你提供的解決⽅案,它是幫助客⼾解決問題、讓他得到他想要的、使他的⼈⽣變得更好的⼯具和途徑!

提案的內容能讓客戶感覺到越快越好地幫助他解決問題,也就是「好處」讓客戶享盡,有「物超所值」的快感,那就能因此擴大成交量——來自客戶的口碑吸引力或影響力。

這堂課的心得總結

第一個還是信念的強化,設定要成為「成交大師」:月入30萬以上,甚至無上限!能帶著一群人爆量成交,打造系統並複製團隊。

第二個是要熟練成交15步驟。不管什麼產品拿到手上,瞭解這個產品的所有資訊之後,就能立刻進行銷售。

第三個,想學習采婕老師的「銷售爆單課程」,付費學最快,想要報名,私我給連結。也可以預約我的上課筆記(電子書免費送),點這裡預約:https://bit.ly/3Iw1aOb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