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就像嫁女兒 幫她找到好對象

【用嫁女兒的心情賣爆產品】找到金龜婿(客戶)的絕妙方法

最後更新 2021-12-08 achi

「賣爆產品五天挑戰」來到DAY2,主題是「讓產品嫁對人」。Terry老師問大家:有女兒的打「有」,我是打「沒有」!所以你會跟我說:「難怪你的銷售會做不好!」也許吧?!

第一次聽到行銷賣產品的道理,就像嫁女兒一樣,幫她找到好的對象,她們才會幸福一輩子——找到對的買家(客戶)把產品交給他,然後大方地收錢!

這讓我想到最近覆蓋新聞頻道、版面的某女性立委家暴事件,用這則新聞來比喻,就不難理解「讓產品嫁對人」的真正意思。從行銷與消售的角度來剖析「賣爆產品」的步驟、流程,「嫁對人」多麼重要!(何況還沒嫁就被「家暴」,是多麼恐怖的事!)

Terry老師引用俗話說:「選對人你將立於不敗;選錯人你將慘不忍睹。」強調銷售產品找到對的、精準的客戶,在任何行業都是道理一致的。只是運用的策略及方法或有不同。

「找到對的客戶」是把產品賣爆的關鍵。因此,要做好「客戶分析」,這是行銷最重要的步驟,缺了這個,你會「看到影子就開槍」那樣的浪費精力與「子彈」!白做工。

做「客戶分析」這件事,早年做組織行銷,高聘的領導人或外聘講師都要大家「列名單」,並且「分析名單」,當時的分析名單比較粗糙,用10分等級在判別誰是A級名單、誰是B級名單、誰是C級名單,據以「找到你要的夥伴」。不像這次的五天挑戰,做的「客戶分析」相對來看是比較詳盡的。

可以說「分析名單」和「客戶分析」是兩件事。當然,賣爆產品這五天挑戰的課程,最終是在打造一個「成交系統」,讓產品24小時自動銷售、成交。所謂的「分析名單」不能相提並論!

我印象深刻的是采婕老師「神來之筆」的銷售舉例:

情境一、銷售員說:這是我們今天最後一件的限量款式,全省斷貨,5折的售價,過了今天,你就再也買不到了!客人說:我想一想,考慮看看!(客戶沒有成交自己)

情境二、銷售員說:只要是我們的VIP會員,就有資格買到這件設計師獨有的設計風格、並且用5折買到,我先幫你查一下你是不是我們的VIP?客人說:好,你幫我查看看是不是符合這個條件。(客戶正在成交自己)

行銷不是只有吹噓自己在賣的產品有多好、多棒。真正的關鍵在找到客戶的需求點,這就要「問對問題」。上面這個對比的情境,一只是在賣產品而己。二是在引導客戶內心真正的想法,用對的問題可以引導出「正確答案」——客戶要的是什麼並且讓他買單。

行銷或銷售產品,要找到對的客戶,除了做精細的客戶分析(有表格給參加的員),還要有策略——吸引完美客戶的四大策略。

這一段,采婕老師就講得精彩了!最終目的就是「讓客戶舉手說要買」!如果你想知道秘訣,就報名參加剩下的三天課程(留言「我要報名」,就把連結網址私你),前兩天沒上到的課程就花錢買唄,只要1980元。

若不想花錢,可填表單預約我的《賣爆產品五天挑戰》的心得筆記(電子書),課程結束後的三天內,把電子書寄給你,免費!連結在這裡:https://bit.ly/3Iw1aOb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