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126 早安 人類確有一件有效武器 那就是笑 馬克吐溫932

你有多久沒有「笑到快斷氣」的感覺了?

最後更新 2023-11-26 achi

我們總是被鼓勵、教導、喝雞湯:用微笑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根據統計,小孩子每天會笑3、4百次,成年人每天卻只笑14次左右!那是因為孩子們天真無邪,少煩惱,所以,可以從早笑到晚!

成年人,要煩惱的事,從昨天到今天,或從今天到明天,一件接著一件,例如:

  • 孩子半夜發高燒;
  • 懷疑老公有小三;
  • 車子從前大燈一路經過前車門、後車門被刮到車尾燈;
  • 今天做好的50個便當,天都快黑了,只賣出9個;
  • 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出了車站想拿起手機…,啊!糟了,掉在車上…;
  • 收到一張紅單,在中華路被拍到超速;
  • 還有很多很多……

面對這些不如意事,對很多人來講,哭都來不及,笑?太難了!

於是,笑,對每位成年人來說,有時候像是百貨公司裡,那個標價貴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名牌包包,似乎距離自己很遙遠很遙遠。

但,你可以「仿冒」——假笑。翻遍六法全書,找不到一條法規對「假笑」有祭出罰則的!所以,我們可以大力的假笑!不管是皮笑肉不笑,或是仰天長「笑」,或是在地上打滾著大笑。反正,就是逼自己笑!

跟葉子老師練功,最後一個功法叫「笑瑜珈」,又稱「笑笑功」。這個功法,就是「笑」。老師說,就算假笑,笑久了,也會變成真笑。

重點是要配合腹式呼吸來笑。也就是「邊笑邊練氣功」、或是「用氣功來笑」。說來奇怪,練了21天的笑瑜珈,每天都精神抖擻,心情特愉快的。尤其看到「藍白不合」,依然愉快……

笑瑜珈傳來台灣之前叫做「大笑瑜珈」,1995年由印度一位醫生所研發,是為想要快樂的人笑不出來而設計的。

經過長期的實做,發現,笑可以誘導大腦分泌腦內啡,治療多重情緒病,以及解放內在憂慮。甚至,笑聲還能降低皮質醇的分泌,減輕內心裡莫明的壓力,讓身心不再受到傷害!

《大笑的驚人力量》這樣說:

笑有神奇功效:
治好了僵直性脊椎炎、擊敗了癌症、減輕了胃潰瘍、幫助了失眠、抗老美容、對抗愛滋病、抒壓抗憂鬱。

這樣看來,我們還真的不得不笑!

每天早上七點前,跟著葉子老師練功,我是這樣假笑的:

吸一大口氣,把肚子吸凸,大聲笑出來,邊笑邊吐氣(還要提肛),吐(笑)到沒氣…。還要有很誇張的手勢配合著大笑,握拳或張牙舞瓜都行。反正就是笑到不行、笑到肚子會痛、笑到快斷氣!

這樣,反覆做5次。

你也可以試著假笑,把它弄假成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