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119 早安 把蹭升華就是合作 我們都在蹭的行為中互蒙其利921

我們同時存在一個時空,是要彼此成就對方,是追求更好,所以「蹭」不是壞事!

最後更新 2022-11-19 achi

小的時候,聽過「狐假虎威」的寓言故事。另外,還有一個寓言故事,長大了才聽過,也有類似寓意,應該叫什麼來著?「驢假佛威」?!到底驢就是笨驢,不知道「驢因佛而貴」。

假虎之威的狐,至少知道虎是禽獸動物中的「上流」品種,「蹭」牠可以抬高自己的身價。驢就不同了。

驢在寺廟裡終日拉著磨轉圈圈,很是厭倦。正好,在心情低落時,被和尚牽著下山。「出去透透氣,蠻好的」驢心裡這樣想著。

到了山下,和尚把一樣東西放在驢背上,再牽著驢上山回寺廟。回程的路上,見到驢的眾人都跪了下來,對著牠膜拜。一段路程之後,驢子感到威風無比,整個心態飄了起來,就像前述那隻狐一樣,是鼻孔朝天在走路!

吃到甜頭的驢,馱回東西後,就再也不想拉磨,只想著讓人們膜拜的那種高貴感覺。和尚成全牠,讓驢獨自下山。因為高傲的態度,一時忘記自己是驢,走在馬路中間,擋住了一眾迎親的隊伍。

這回,人們不再對牠跪拜,反倒對牠怒吼,甚至踢牠、打牠…要牠讓路。驢這下懵了,「奈按ㄋㄟ?」

笨驢倉皇逃回寺廟。問和尚,為什麼人們不再對我跪拜?和尚說,「因為那天你馱著佛像,人們拜的是佛,不是你——笨驢!」

在今天網路發達的時代,做行銷,就是要增加曝光量,才能快速圈粉。而「蹭」這個招數很管用,也被很多「老師」用來教「學生」。

「蹭」其實沒有貶抑的意思,就像撒嬌的孩子蹭著媽媽那樣,就會有被呵護、有溫暖的感覺。用在行銷,另一個說法就是「互抬身價」。有些網紅會互相做訪問,或是辦個集體的專題分享,把聲量瞬間提高好幾個檔次。

個別的具體作法,就是到高流量的網站、高點閱率博主的平台去「訂閱、點讚、留言、分享」,特別是留言,要有技巧,要不露聲色,但讓人一看就是「專家」在發表意見、提供價值的感覺。

這裡面有一個點值得我們深思:人們為什麼對特定人物就是要巴著不放?例如:偶像天團五月天、YouTuber老高、李子柒(訂閱量1,720萬—截至2022年9月19日;粉絲數7744393。)等等。

才剛結束的G20高峰會,我們可以看到有大國,也有小國,都往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身上「蹭」!目的是什麼?

不就是為了「需求」兩字?不就是想從中國撈到好處——利益?

習近平背後是14億人口的市場!這塊超級大餅,即便是口裡連做夢都在喊抗中保台那幫人,看了也口水流不停,何況其他大國小國?

你應該有看到美國總統拜登小跑步向著習近平「奔去」,急著握手的視頻。為什麼不是習近平跑向拜登?

曾經說過,21世紀是咱中國人的世紀!中國在今天,可以說是各國爭相膜拜的「佛」菩薩——我佛慈悲啊——阿彌陀佛!

我就搞不懂,當今之世,還有比笨驢還蠢的物種,不知道佛菩薩就在身邊,伸手就能搆著,還裝著沒看到。見佛不拜就罷了,還要抗佛保台!?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你能給個詞嗎?

這世界,哦,不,是這宇宙,一個鮮明的規律,一個一看就懂的道理:合則兩利、分則兩害、鬥則俱損!俄烏戰爭就活生生血淋淋在大家眼前演給你看,若還真看不懂,就○○✗✗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