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25 早安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真的嗎577

走過、經過,千萬不要錯過?錯過就錯過,在糾結什麼?

最後更新 2022-08-25 achi

在夜市、在做生意的場所,甚至在網上做買賣、行銷,賣方通常會這樣跟「過客」喊道:「走過,經過,千萬不要錯過!」。

我不是很同意「千萬不要錯過」。有幾個理由:

  1. 我不是刻意經過,也不是有意走過,而是我從甲地到乙地只有一條路,剛好你就在這條路邊,在賣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打從根部就沒有要買什麼,「錯過」就錯過!
  2. 我會走過或經過,是因為要到乙地或到丙店去買早已決定要買的什麼,正好同一條路上聽到你甲店的賣家在喊「千萬不要錯過」,本來就要錯過!
  3. 從「極簡」的層面來看,有些商品或產品本來就不是非必要,錯過就是一種修煉,甚至刻意錯過才是正確的修為。
  4. 從「實現夢想」的決心來看,「創造」才是積極的作為,經過、路過、錯過的,根本就是創造之路的風景;就像你搭高鐵,望向窗外快速後退的風景,那不是目的地,也不是盡頭!因為大家都一起集體走過、路過、錯過!
  5. 其實賣家說「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下一句要接的大多是「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捧場」也不是做生意的長久之計。你的產品能夠解決某些人的問題,自然有人買單,甚至有人願意「回購」,真的勿需捧場。

但我也不完全不同意「千萬不要錯過」,特別是在攸關生命或生存權利時,千萬不要錯過可能是救命的機會。年底就有一場大選舉,那是展現民意的活動,甚至是僅有的一次自救的機會,就真的「千萬不要錯過」。(你懂我在表達什麼)

若真不懂,可以直接講白的,你滿意現在月收入嗎?你害怕時不時停電嗎?你擔心又要漲健保費嗎?或是漲了電費、瓦斯費?你擔心老共又在咱家門口軍演嗎?你害怕老共那邊不買我們的農漁產品或食品嗎?如果有太多的不滿意或擔憂,年底選舉投票必是「千萬不要錯過」的自救機會!

有些事可以錯過,有些事怎麼樣都要把握住,絕不錯過!這就看咱們的「智慧」修煉到哪個層級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