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龍哥的夢想板你會想到什麼?

最後更新 2021-08-06 achi

人生的顏色由自己決定,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看到龍哥的夢想板你會想到什麼?》

這是龍哥的夢想板,製作於28年前的1992年12月23日;右上角寫著「因為我要,所以我能」!

↑ 龍哥柳老師在四十歲之前寫下的夢想板。(截圖自龍族大內訓)
↑ 龍哥柳老師在四十歲之前寫下的夢想板。(截圖自龍族大內訓)
龍哥在四十歲前
寫下的夢想板。

最讓人感動的是
第(四)項,
設立獎助學金,
幫助優秀及清寒
學童。

這夢想多麼偉大!
↑ 龍哥的夢想板。最讓我感動的是第(四)項,設立獎助學金,幫助優秀及清寒學童。這夢想多麼偉大!

昨天(七月31日)下午,「龍族」線上大內訓,龍哥講到目標設定時,他的PPT的一個角落秀出這張夢想板,我把它截圖,今天分享給沒有目標、有目標未達成或已達成目標的朋友,也給自己警惕與激勵

從車子、房子、海外旅遊、做公益、到財務自由過退休閒雲野鶴的生活,龍哥的夢想板早就在他寫下的「時限」內成為事實——每一個都達成

龍哥柳老師昨天給三千名在線的龍族夥伴講課,量身訂製的課程主題名為「成功的12個關鍵」。第一個講「環境」是1/12成功的關鍵,在11/12才講到目標設定。上完整個課程,第一時間在課後的「心得反芻社群」,我寫下了當時當下很初淺的感想。今天再回來「複習」又有另一個體會。

↑ 2021年07月31日龍族大內訓,龍哥柳老師講課主題「成功的12個關鍵」。
↑ 2021年07月31日龍族大內訓,龍哥柳老師講課主題「成功的12個關鍵」。
↑ 龍族大內訓結束後,我在「反芻群」的反芻。
↑ 龍族大內訓結束後,我在「反芻群」的反芻。

我認為成功的關鍵,第一個應該是目標設定,也就是具像的夢想的設定。這是很內心的層次。然後再拆分階段性目標,逐一達成。而這個達成的過程有某些細節要考量並做到。這個細節就是龍哥講的第一個關鍵「環境」。

先把自己丟到可以使自己成功的環境。當你耳所聽、眼所見都是正向的、成功的語言及畫面,在這樣的染缸裡,讓自己看起來就是成功者那樣,肯定是絕頂的好,對吧?

↑ 環境會影響心境,心境決定順境或逆境,最終影響成敗。「和誰綁定,很重要。」(截圖自龍族大內訓)
↑ 環境會影響心境,心境決定順境或逆境,最終影響成敗。「和誰綁定,很重要。」(截圖自龍族大內訓)

廣義來講「環境」:

一是找一個成功者當導師或教練,目的在縮短成功的時程。少掉自己摸索的時間與精力,離成功最近!

二是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實現夢想。這在龍族底下的小團隊,已有很多見證實例。唯有目標一致、夢想相同的人,這力量集結在一起才夠大,如同一枝槓桿,可以撬動地球!

環境為何重要?很簡單的概念,問我們自己,從幼稚園到讀大學,近二十年學習英文的時間,到頭來跟老外還是無法用英語開口對話,原因是學習環境不對,你應該也認同這個道理!如果是住在英國、美國,一年內簡單的英語會話肯定很溜!所以「環境」特別重要!

總的來說,先決定「要什麼——夢想」,再想「如何得到」?先有夢想及目標,再想方設法達成目標,關鍵在環境,如同柳老師龍哥所言:「和誰綁定,很重要!」把自己放在一堆成功者的圈子裡,離夢想很近!推薦這幾個管道,把自己丟進龍族這個圈子:

管道一:https://lihi1.com/uX7Jz
管道二:https://bit.ly/2LPeRif
管道三:https://bit.ly/3eDDBXn

#成功關鍵 #夢想板 #環境 #圈子 #龍族 #TF團隊 #直消電商 #網路行銷 #賺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