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03 早安 阿兵哥軍人節快樂637

向受盡屈辱的國軍將士說聲:要快樂嘿!今天是你們的偉大節日——軍人節

最後更新 2022-09-03 achi

1945年(民國34年)8月14日,日本因為侵華及侵略其他國家戰敗,昭和天皇在這天向「同盟國」提出投降決定,9月2日舉行受降儀式,中華民國將翌日(9月3日)定為「抗戰勝利紀念日」及「軍人節」。

抗日戰爭耶!當年的軍人那可是真槍實彈玩命在保國衛民、守護疆土,打了八年、戰了八年,國軍死了380萬人,終於贏了!所以,用前輩的命換來今天的「軍人節快樂」

但是,看到我們的軍人這十幾年來,被一幫自認不是中國人的中國人污辱(把國防部說是國防布)、被苛扣退休金、取消多項福利……,牠們沒有人把軍人放在眼裡,甚至不放在心裡!真是委屈了國軍!

加上這幾週,外島的守軍被老共那方的「無人機」騷擾,呈現在媒體上給人的感受也是屈辱!太難受了!真的太難受了!

兩岸一水之隔,軍人受到的「待遇」雲泥之別!看看老共是如何對待他們的軍人?一張截圖高下立判。

從Youtuber「寒國人」拍攝的影片( https://bit.ly/3CS2sCN )截一張圖,這是北京高鐵南站的出口,看看牆上的兩行字:「軍人 依法优先」。你的感覺怎樣?

↑ 中國大陸對軍人的禮遇與尊重全寫在法律之中——軍人 依法優先。(截圖寒國人油管影片)

這樣的待遇,在台灣,我還沒退役時,還能有一點點感受,只是不像老共今天「明目張膽」就「依法」讓軍人優先!

30年河東,30年河西!兩岸軍隊的軟硬實力、受尊重程度,180度完全扭轉過來。即使隔著太平洋「那岸」的A國也要相形見絀!怎會如此?缺了「中心思想」!一方的軍人和百姓都知道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一方則被矇了!

根據我國《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軍人節依國防部規定放假。(今天真的有放嗎?颱風天或許要留守防颱)

今天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政府舉行中樞秋祭的日子,按慣例,總統、五院院長等中央政府要員都會親臨國民革命忠烈祠,向奉祀在祠內的殉職軍人及功在國家的人士,上香、獻花…表達最深敬意。

這是儀式,表面功夫,誰都會做,但內心裡呢?有感恩的衷心嗎?

一年365天,就今天,唯一的一天,如果在屬於軍人的節日裡,再沒人對守疆護土的軍人將士表達幾公克的敬意,那…可敬的三軍將士,你們(我也曾經被稱做你們)還是要忍辱負重……

其實更重要的是,身為華夏子民永遠不要忘了日本在中國(包括台灣地區)的燒殺擄掠惡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