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03 早安 菩提本無樹 老婆婆從天而降 集體煩惱為哪樁937

菩提本無樹…|老婆婆從天而降|集體煩惱為哪樁?

最後更新 2022-08-03 achi

昨天聊到「煩惱」,佳辰同學夫妻倆給了很多回饋。

芳嫂的《煩惱即菩提的對治》分享特珍貴,「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值得玩味。

禪宗六祖慧能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段真是智者之言。本來可以無憂無慮過日子,這下要提心吊膽分分秒秒過!

所以「自尋煩惱」不是空穴來風!

我估計昨晚至少有上億人在「集體煩惱」。就為了某婆婆從天而降……

煩惱什麼?

有識之士的煩惱:台灣會變成第二個烏克蘭!?

生意人的煩惱:自己的產品再也不能銷往大陸,甚至可能會倒店!(已經是事實)

想逃走的人的煩惱:有飛機但不能飛、有輪船但出不了港!

我的煩惱:六祖慧能說的那段,後面還有人補了四句:「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誰來拂拭塵埃?怎麼拂?怎麼拭?老婆婆今天走人,然後呢?會不會大家都變成塵埃?

講白的就是妳便便完了,舒服了!但有多少人要幫妳擦屁屁?!想到那畫面就覺得超噁心!

昨晚躺在床上正準備睡覺,天空中傳來噴射機(應該是戰鬥機)的聲音,想到「該來的還是會來」,就釋懷了,不煩惱了!一覺到天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