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比緊急更緊急?

最後更新 2021-09-13 achi

為人生設立緊急出口,
在疫情之下是很緊急的事!

《還有什麼比緊急更緊急?》

緊急」意味著「重大危險正在發生或即將出現在眼前的狀況」,再不處理就會造成令人遺憾的、無法接受的事實。

在我們生活的環境如大樓、公共運輸工具、隧道內…,總會看到「緊急出口」的標示。緊急出口,又稱「安全門」、「逃生門」、「太平門」,是指建築物及交通工具內有一條特別出口作為緊急用途(如火警、事故等),用來逃生的通道,讓現場民眾更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把這個概念套用到我們個人財務上的管理,就是「緊急預備金」的邏輯思維。存好緊急預備金是「比緊急更緊急」的事!

所有理財專家教人們如何賺錢、如何投資,必先講「緊急預備金」,再講其他。

所謂緊急預備金,就是一筆用來應付臨時意外狀況的流動資金。這是財務上的緊急出口、逃生門或安全門。這筆錢不是拿來享受的,是遇到緊急情況,需要用到錢的時候,才拿出來用的!

就像去年爆發的新冠疫情到現在還沒恢復正常生活,好多人頓時沒了收入,但還是要過生活。原本的帳單、房租、店租、車貸、學貸等等並沒有被病毒吃掉,依然要定期繳交。如果沒有存一筆「緊急預備金」,那心理壓力之大不是我們平常人能想像!若是早有存好緊急預備金,這些財務壓力是不是會大大的減少?

↑ 若是早有存好緊急預備金,遇到特殊狀況,就不會有喘不過氣的財務壓力!
↑ 若是早有存好緊急預備金,遇到特殊狀況,就不會有喘不過氣的財務壓力!

講到這裡,真的會替這些因疫情而失去收入的人感到扼腕。為什麼我們的教育課綱裡沒有教孩子們理財?建立孩子們未雨綢繆的思維,讓他們長大後因為有「緊急預備金」的作為,面對自己的人生能不慌不忙、從容應對。

投資理財專家們教大家,緊急預備金「至少」要存下半年的生活費。假設每月開銷是1萬塊錢,那麽就要準備6萬塊的緊急預備金。疫情教訓之下,這個「至少」恐怕要拉長到一年或以上,因人而異。

緊急預備金除了在生活費用上的應急,有些發生的機率很低的狀況,如生大病、車禍、火災、家裡沒來由的天花板一直漏水等等,通常都需要一筆很大的花費,若不幸發生了,緊急預備金就能派上用場。

假設,存了六個月的緊急預備金,在頓時失去收入時,就能夠維持6個月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利用這6個月的時間,可以「反敗為勝」,重新找到另外的收入來源。這得先瞭解「趨勢」,為什麼同樣在疫情之,我沒有收入,別人竟然能賺更多?

這裡提供「瞭解趨勢」的管道,我認為這也是比緊急更緊急的事,因為疫情還有得對抗,短時間內恢復到「以前的榮景」恐怕要等到地老天荒!

管道一:30天內創造300萬的被動收入流程

管道二:自動化網路連鎖合作計畫

疫情正在吃掉大家的老本(包括繳給政府的稅金),如同一個被戳了好幾個洞的水桶,水(財)正在流失!堵住洞口是一定要做的事,但再找一個新水桶(另闢財源),裝新的水,同時接住流失的水(財)是不是更務實?

#緊急預備金 #未雨綢繆 #財務管理 #網路行銷 #趨勢 #賺錢 #水即是財 #有備無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