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07 早安 你可以從別人那裡汲取某些思想 但必須用你自己的方式加以思考 在你的模子裡鑄成你思想的砂型 蘭姆894

日子可以簡單過,但腦袋裡想的,不能太簡單!

最後更新 2023-06-07 achi

看到一則廣告,是在行銷淨水器(飲水機),此款淨水器與眾不同之處,在「精簡」、「冰熱瞬調」,但售價不便宜。

很顯然是科技的極致發揮。一個小小的面板,提共各種出水模式的觸控按鍵。包括出水量、出水溫度,亮點是「待機零耗電」——這個點子我喜歡。

不過,我還是不會買!以下是我的思考方向,或正在做的「個人飲水模式」。

老式的飲水機,也有冰、溫、熱的功能,只是體積大、佔空間,有些是要手動自行加入乾淨的水,透過插電的機器,讓人們選擇想要的溫度(水龍頭)取水飲用。

我現在的住所,早在四年前,就把冰溫熱飲水機給丟掉,不再使用。

理由之一是,不想增加電費,因為要造出冰水及熱水都需要電,但不是時時刻刻要喝熱水或冰水,沒必要長時間插著(通)電。

長時間的高溫讓機器不同部位的零組件(材料)產生質變,久了,生出更多問題。

第二個理由是,故障後的維修問題,不好使。

以前住高雄時,家裡也有使用這類飲水機,發生故障時,我曾經試圖用我已知的水電知識去排除,有點複雜,無解。交給專業去維修,又是一筆費用的支出,不划算。就不再使用。

第三個理由是,為了健康,少喝冰水。之前照顧老媽,本來就不讓她喝冰水,現在獨居一人,就沒必要用到有冰飲功能的飲水機(淨水器)。

第四個理由是,讓生活極簡。還是回到從前,準備一個2公升的保溫熱水瓶。用熱水壺燒開熱水,再倒進保溫瓶,也是隨時有熱水可以飲用。

這樣做,不但省去了電費、省去了買飲水機的錢、省去了故障維修費用,家裡也多出一個空間,讓視覺更通透、開濶。

同時告訢自己一天之內把這2公升的熱水喝完。明天再注入新的熱水。飲用定量的溫熱水也是養生之道。一舉數得。

海口咖啡茶坊有些客人陪他的朋友來「喝咖啡聊是非」,但他自己不點飲料,是自帶保溫水瓶來的,我也沒說什麼,因為我懂這些人心裡想什麼。大家開心就好——老闆也是這樣的思考模式。

曾經提到過的鄰居大姐阿妹呀,她是不喜歡帶手機的人,更與眾不同的是不會帶太多現金在身上,所以,我工作的咖啡茶坊第一個儲值的是她,「我不必帶錢,隨時來店裡要喝什麼就喝什麼!」

我也沒限制她幾年幾月幾日幾時要把儲值的錢用掉!於是皆大歡喜。

簡單過日子,快樂就好。我是這樣思考的,看看廣告,只是增廣見聞,瞭解我們的世界進步到什麼境界。忍住,荷包就不會失血。但若你已準備失血,那一定要有辦法造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