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03 早安 不管有錢沒錢 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那個人 我們寧可讓錢不值錢 也不要讓自己不值錢912

人有錢的時候,錢不值錢;人沒錢的時候,人不值錢。

最後更新 2023-06-03 achi

人類的進化,錢佔有絕對舉足輕重的地位,特別是這一百年之內,錢的地位,一天比一天重要!

人類互相打打殺殺的時候,錢的地位更形重要。可以這麼說,錢也是傷人利器——戰爭或戰火就是在燒錢——越多的錢投入戰爭,死傷更多人!

據統計,自2022年2月,烏俄開戰以來,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總額已經超過美金360億元(約新台幣1.08兆元)。

這不含其他國家資助的錢在裡面。

真是造孽啊!也在造惡業啊!你知道,360億美金是什麼概念?

2019年,世界銀行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高速鐵路網的建設成本為平均每公里 1700 萬美元~2100 萬美元。

用最貴的2100萬來換算,老美資助烏克蘭的360億在台灣可以造出5條高鐵!在印尼可以造出12條雅萬高鐵!

這是計算公式:

(36,000,000,000÷21,000,000)÷345≈4.968——台灣高鐵

(36,000,000,000÷21,000,000)÷142.5≈11.9——印尼雅萬高鐵

錢,值不值錢,跟它的出身也密不可分。當前,美元值錢,是因為幾乎所有國家之間做生意,用美元結算。有些時候,個人消費,也用美元。

像我個人是Canva Pro的付費會員,每個月就是用美元計價付錢。

但老美這一年來,把美元當武器,把某些國家或私人財產「凍結」或「沒收」。以此要脅或制裁某國或某人。

這是直接把錢當成彈藥去攻擊他人……。

於是,在對美元失去信任及信心之下,有些國家就用本國貨幣結算,不再使用美元計價。美元,將來值錢或不值錢,也許指日可待!

即使如此,當前,在外匯買賣(例如外匯保證金),美元的漲跌仍然是重要的參考指標。

錢,用在哪裡,它的價值就在哪裡!但,人有錢的時候,若不珍惜、不感恩,就會花錢如流水,好像錢不是錢的樣子——錢不值錢。

於是錢離開了「主人」,這個主人變成沒錢的人——窮人,買個麵包都吃力。沒錢的時候,會讓人瞧不起,人就不值錢。

這很現實,錢主宰人們的一生。這句話很能形容錢(人)的地位:「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用閩南語講出來很傳神)在醫院、在法院,就是錢的天下!

但,這樣的「劣勢」是能夠扭轉的,只要不被錢給控制,那就海濶天空!

《金錢的祕密:對待金錢的方式,決定你是不是有錢人》的作者金勝鎬說:

努力生活,並不表示能賺很多錢;
賺很多錢,並不表示一定能成為有錢人;
成為有錢人,並不表示就會幸福;
財富不是生活的目的,而是工具。

金勝鎬曾是穿著3美元二手牛仔褲的貧窮小子,如今是飲食跨國集團的董事長,身家超過5,000億韓元(台幣約117億)。在世界富豪榜上,沒有他的名字,但他的「有錢人的金錢觀」影響很多人!

「不管你想財務自由、發大財、投資有成、創業成功,都跟一件事情有關:錢。」這是金勝鎬的人生體悟。

他還說:「當我們意識到金錢是有人格,且接受這觀念的那一刻起,就開啟了一生通往富有的道路。」

我們也應該從國際上的現實主義,檢驗在自己身上,生活的目的是為了財富或是其他?

很喜歡這段話:

終是柴米油鹽斷了我所有的銳氣,人情世故染了我所有的風霜。
煙火人間,各有遺憾,晚風催人醒,萬事藏於心;
你若懂,無需千言萬語,你若不懂,千言萬語道不盡!

不管有錢,沒錢,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那個人!我們寧可讓錢不值錢,也不要讓人(自己)不值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