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25 早安 比你差的人 才會在你背後補刀 比你優秀的人 根本沒時間理你686

樹大招風:站在風口的感覺……良好!那就努力讓自己變成大樹。

最後更新 2023-05-25 achi

520(吾愛您)那天,代表中華台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韓國比賽奪下銅牌,上台領獎時,亮出大陸的五星國旗,引起軒然大波。

特別是李東憲在說明為什麼亮五星旗之後,在海峽兩岸出現完全對立的評價,這裡不多描述。

評論這個事件,站在哪一方都會動輒得咎。但對錯不是誰說了算。因為還沒到「蓋棺論定」的時候!

自以為是世界霸權大國的老美,這一年半載以來,想方設法都想找大陸聊一聊,不得其門而入。

大國都想靠向大陸,何況是小有成就的個別體育選手!

老美不乏好人,不缺有頭腦的人,這個世界會進步神速,這些人的貢獻很大,例如:搞出Windows電腦的比爾蓋茲。弄出蘋果電腦和手機的賈伯斯……。

你一定不是在用Windows電腦,就是在用蘋果電腦,這兩個品牌一直頂著世界向前進步。

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幾十年的「默默耕耘」,成就上來了。

例如中國人研發出自己的「鴻蒙作業系統」,並且不只把它用在電腦、手機,也用在家電、汽車、軍事、航太科技……,把萬物連了起來。也把很多國家連在一起!

這些成就是「後發先至」的優秀,讓某些人、某些國眼紅,甚至急到跳腳。

對,就是在說你:另有心思的政客。

這些政客一直不讓中國超越老美,想方設法百般阻撓,各種打壓、制裁、限制、搞圈圈圍堵,用盡手段,就是「我才是永遠的老大,誰都別想爬到我頭上……」那種心態!

當然,鴻蒙還在優化中。講到這裡,讓我想到這兩句:

比你差的人,才會在你背後補刀。
比你優秀的人,根本沒時間理你。

第一句是說給今天的中國大陸聽的。第二句是說給老美聽的。(說得太好了,不曉得是誰創造這兩句?)

若從個人來看,第一句話好像是說給李東憲聽的。第二句是說給那些對李東憲說三道四的人聽的。

這是人性,人性有弱點。(卡內基都寫成書了——《人性的弱點》,銷量僅次於《聖經》)

因為比你差的人,他們心裡知道自己不如你,所以他們會用各種方式來貶低你、傷害你、或者讓你失敗。

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手段,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或者讓自己感覺好一點。但是,這些行為其實只會讓他們更加可悲和可笑,因為他們無法改變自己的現狀,也無法阻止你的成長。

同樣的道理,比你優秀的人,他們根本沒時間理你,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他們每天都在努力地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他們不會在乎別人怎麼看他們,也不會去嫉妒或攻擊別人。他們知道自己的價值和能力,也尊重別人的選擇和努力。他們會用自己的行動和成果來證明自己,而不是用嘴巴或手段。

現實的世界就是這樣在運作的,陰陽調和:「相互對立又依存」。這是咱老祖宗面對宇宙,觀察萬物總結的思想。

陰陽看似矛盾,但彼此之間是交互作用,相輔相成的,能夠保持平衡,就贏了!

弄懂這層道理,就能拋開意識形態的枷鎖,自在生活。若想平淡一生,那就庸碌地過日子。但想超越自我,想要站在風口,並且說出「感覺良好」,那就努力讓自己變成大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