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20 早安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 到最後才發現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 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903

這世上總有一朵花是為我們開著的

最後更新 2023-05-20 achi

前段時間,蚊子很少出現,造成壁虎的食物短缺,在廚房的垃圾筒裡,發現一隻瘦瘦的壁虎,牠在覓食嗎?

我住的大樓,六年來,整排的水溝蓋被打開的唯一一次,是去年底里長選舉時,候選人郭萬和大哥夥同清潔隊,來店門前掀開水溝蓋,掃出一堆臭不可聞的污泥廢物!

以為有這一招,蚊子、蟑螂會在我住的大樓附近滅種,但沈寂一個冬天,天氣轉熱,蚊子重生,也叢生!

於是蚊子成了壁虎的美食。爬在吧枱天花板的壁虎,一隻肥過一隻,有時兩隻壁虎看中同一隻大蚊子,能吃到的都是身手敏捷的那一尾。晚上,天氣稍為涼一點,還會扒在監視器的攝像頭上取暖。

蚊子的出現,肥了壁虎,但蚊子卻沒有更少!蟑螂偶而也在水溝蓋附近爬行。幾年前,還有老鼠…

(竹南鎮公所的環保單位能否撥冗把轄內的排水溝清一清,並且消毒一下?)

生活不容易,生存也是,或許更難。不只人,其他小動物尤其也是。

弘一法師臨終前,交待弟子,在他的棺木下要墊四個裝有水的碗,以免螞蟻爬上棺木在火化時被燒死。

弘一法師的愛心,都能想到螞蟻的生存。對於生命的憐憫與敬畏,誠是偉大,令人深深感動。

我就沒那麼有愛心,店裡只要有客人喝了甜甜的飲料,不小心滴到地上,沒多久,螞蟻成群結隊而來。一支掃把,一根拖把就把「戰場」清潔乾淨,一隻螞蟻不剩。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沒有一隻兔子可以活着走出四川」。據統計,四川1年可以吃掉3億隻兔子。兔子在四川的觀光業及經濟貢獻良多!?

大家都要活下去啊,但,大家都不容易啊,小小動物更是困難重重。

人生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許多的挫折和困難。在這條路上,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孤獨無助,彷彿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理解我們的心情。

其實,你可以拿著電蚊拍去追趕蚊子,聽到一聲又一聲的「啪~啪~」響,同時看到跟著聲音出現的火花,或許心情就會好一點。(關鍵是你要住在屋外排水溝未曾清理的屋子裡)

這是玩笑話,但是,請相信,這世上總有一朵花是為我們開著的。意思是,天無絕人之路。只有自己才會絕己之路!

這朵花可能是一個人,一段友情,或者是一個機遇。只要我們願意去尋找,去感受,我們就能找到那朵屬於自己的花。

曾經去過花蓮的六十石山,欣賞花海美景。沒想到,花若盛開,不只蝴蝶自來,人也會來!

就在那片美麗的花海中,一定有一朵是為你、為我、為他而開。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朵屬於自己的花。

無論身在何處,心情如何,請相信,那朵為你開著的花一直在等待著你。

但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朵花,讓它為你的人生帶來光彩燦爛。

壁虎呢?一定有一隻蚊子在等著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