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25 早安 移動智能 朂車子智能 還是人智能813

汽車仿佛是一台手機:你當主人,AI當隨車助理…

最後更新 2023-04-25 achi

我開車習慣開啟「導航」機,主要是能提醒何處有違規照相機,可以避免無謂的「犧牲」——荷包被吸血鬼吸走了錢那樣的失血!

早期的導航機是獨立的、專門的、純粹的只能導航的機子,一台要價三、四千塊的那種。後來,就用手機下載「導航王」。還可「聲控導航」。

不過這個聲控有缺陷,要是「國語」不標準,就無法辯識你說什麼。真能辯識時,還列舉無關的目的地。

例如它問我:「老哥,要去哪裡?…」我說:「竹南鎮菜市場」,它給我三個遠在高雄、彰化及台南的菜市場!難怪,有人會被導去撞牆!

現在的導航設備,已跟車子綁在一起了,算是「標配」。看了上海國際車展的報導,在中國新能源汽車這個標配其實是「隨車助理」,已經不再單純只是導航。

2023-0425-文章的配圖說明-舊與新的導航對比941

你可以想像一下,手機變成汽車的樣子。其實新能源智能車,是一台汽車模樣的手機——人可以坐進手機的概念!

只要「一聲令下」,車子就像忠誠的僕人,立馬做出相應動作,服服貼貼,絲毫不敢怠慢。

例如:開啟冷氣,溫度25;我要聽周杰倫的歌;開啟天窗…。你會被秒反應的智能車給「驚到」!

更炫的是,要導航到某機場,車上的智能設備會給出「電力不足,無法到達」的警示。若問,最近的充電樁在哪裡,會列出幾個點讓你挑選。

科技的進步,是人類腦袋瓜裡夢想的實現!

事實上,汽車正快速地成為一個巨大的手機。它們不僅僅是交通工具,更是擁有許多功能的移動裝置。在這個世界中,你是汽車的主人,而AI則是你的隨車助理。

個人化的駕駛體驗

汽車的智能化,能夠根據你的需求和喜好提供個性化的駕駛體驗。

當你坐進車裡時,「AI隨車助理」按照指令,自動調整座椅、空調和音響設置,以滿足你的需求。

與此同時,它還可以根據你的日常行程和喜好為你提供最佳的導航路線,確保你能夠以最短的時間抵達目的地。

無縫的聯網生活

汽車不再僅僅是一個單一的裝置,而是成為了你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件。

「AI隨車助理」可以與你真正的手機、家庭設備和其他智能設備無縫地互動。

當你駕車回家時,助理可以自動打開車庫門、開啟家庭照明、調整恆溫器設置等,讓你無需擔心生活中的種種瑣事。

安全與便利的駕駛

「AI隨車助理」不僅可以提高駕駛舒適度,還可以提高安全性。

它可以分析道路狀況,提前警告你可能遇到的危險,並協助你在緊急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策。

此外,可以為提供實時交通資訊,幫助你避開擁堵路段,節省寶貴的時間。

休閒娛樂一應俱全

在工作中或在生活中,有時候免不了要長途駕駛,「AI隨車助理」讓你不必擔心駕駛過程中的無聊。

「AI隨車助理」能提供各種娛樂選擇,如音樂、電影、遊戲等。此外,它還可以為你提供實時的新聞和天氣資訊,讓你隨時隨地了解周圍的世界。

總的來說…

汽車已經從單一的交通工具進化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組件。在我看來,汽車更像是一台手機,而「AI隨車助理」將成為我們在駕駛過程中的得力助手。

電腦上的AI跟我說:「讓我們期待這個美好的未來,共同創建一個更加智能、便捷、安全和有趣的出行體驗。」

我就問一句:到底車子比較智能?還是禁止大陸汽車進口的「那一小撮台灣人」比較智能?

台灣地區何時能有一台像「零跑T03」的小車車在市區中穿梭?不用30萬台幣就能買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