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24 早安 狗還是有愛心的 牠會替睡著的嬰孩蓋棉被919

人,終究還是有人性!那麼誰不能算是人?

最後更新 2023-04-24 achi

先看影片:

https://reurl.cc/zAjkY7

這影片的劇情大概是這樣:

一位90歲的老人開車送87歲的老婆去醫院,被警察開了超速的罰單。

案子被檢查官向法院提起訴訟。法官審問90歲的老人,得知他跟妻子結緍60幾年,有3個子女,對於這件開車超速的案字,子女們是否知道?老人說知道。

法官告訴老人,開車超速會被判20年緩刑。20年後要回到法院來(結案)。老人說他會回來。(聽到老人這麼說,大家都開心地笑了…)

法官基於老人一輩子照顧老婆的辛勤,並且願意服從法律…。最後駁回檢查官的起訴。撤銷罰單,無罪開釋。

仔細看細節,影片的運鏡,便知這是經過設計的短片。類似的劇情,看過好幾個,都是同一個法官,劇情結束時都是皆大歡喜,有時還會賺人眼淚。

老美,還是不缺有人性之人。但,在真實世界,為什麼都是制裁、凍結財產、繼續打仗……?

豈止老美如此,其實每個國家都有充滿人性光輝的故事,但也夾雜著狗屁倒灶、缺了人性的案例。

正如《易經》說的,這個世界陰陽並存就是一個無法推翻的道理。

大家的理解是,把「陽」視為是有人性的、暖心的、有愛的、正能量的、光明的代表。「陰」就是危險的、獸性的、冷血的、負能量的、黑暗的代表。

所以,咱們生存的這顆地球之上,幾千年來,戰爭不斷,但也有和平年代。是陰陽兩極都有的世界。

於是有喜有悲、有快樂有痛苦、有生有死、有是有非、有收有放、有有有無、有大有小、有白有黑、有你有我、有善有惡……,似乎沒完沒了。

這便是「人」性。

當人性的陽極放大的時候,人類就安居樂業,有了太平盛世。但陰極大過陽極時,戰亂就出現,死傷無數,幾百萬人流離失所,人間如煉獄。

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打贏了南北戰爭(1861~1865),「統一了美國」,廢除奴隸制度,解放所有黑奴,並推動經濟的現代化。他曾這樣說:

一個成大事的人,不能處處計較別人,消耗自己的時間去和別人爭論;
無謂的爭論,對自己性情上不但有所損害,而且會失去自己的自制力。
只要有可能,就對人謙讓一點,與其跟一隻狗爭路走,不如讓狗先走一步。
如果被狗咬了一口,你即使把這隻狗打死,也不能治好你的傷口。
–戴爾·卡耐基 《人性的弱點》

看來,經過將近200年,現今的美國領導階層,無人比得上他們的「學長」林肯。

「與其跟一隻狗爭路走,不如讓狗先走一步」,中國正在體現這句話!

好奇妙!真的30年河東,30年河西,莫欺少年窮。這句話用在「中美」很恰當,用在海峽兩岸也說得通。

還是那句老話,老共「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若能看清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多一些陽,少一些陰,至少,陰陽都在,只是快樂多一點,痛苦少兩點!

人,終究還是有人性;即使他扮成一條狗,到底不是真狗!但你別忘了,狗還是有愛心的,牠會替睡著的嬰孩蓋棉被!

發佈留言